PICT0090優佳良織工藝館
優佳良織工藝館

第二天2004/3/19 (五)

札幌~旭川.雪的美術館、男山造酒資料館、拉麵村~層雲峽.冰瀑慶典~層雲峽觀光大飯店

早餐後離開札幌前往旭川,路程約2.5小時,途中停靠休息站,又開始下雪了,比昨天還大,路上白花花的能見度很低,還好不至於影響車子行進,小鄧說對這裡路況不熟的人常把車子開到湖上還不知覺咧~司機福井先生非常敬業也很客氣,最後一天才知道他是旭川人。

PICT0098大廳

第一站是雪的美術館,館內裝潢精緻典雅,很像袖珍博物館;隨著迴旋樓梯往下走,終點有個許願池,從入口處進去後是走廊,一側是冰柱展示,然後來到一個大廳堂,座椅圍著中央舞台,擺了鋼琴和豎琴,也許有表演吧!廣場周圍分成許多個小房間,有商品部、會議廳、畫室、各種雪花造型展示,還去視聽室看雪結晶的介紹。

PICT0101美麗吊燈天花板

第二站是男山造酒廠,館內2、3樓是資料參觀,有浮世繪和一些古早造酒工具;1樓則是販賣部,可以免費品酒,有清酒和吟釀酒,喝起來冰冰涼涼的,酒精味道不重,最後挑了幾個小酒杯作紀念。戶外持續下著雪,沿著大門的一側放著許多像古董的器具,還有一口乾井,再過去有個小冰屋,裏頭似乎也有儲酒。就在大門旁邊有一處”延命長壽の水”,提供泉水給遊客飲用,因為造酒的水質必需純淨沒有汙染,而男山的水質是大雪山融化的雪水,品質更佳,大家拿礦泉水瓶子去裝,有個老背背很熱心幫我們服務哩!

PICT0234看守延命長壽水的背背
老杯杯和妹

中餐菜色跟昨天差不多,特別的是甜點哈密瓜果凍,可是”夕張出產金牌賞”的呢~吃完沒多久就去了拉麵村,其實就是一間平房分成好幾間不同的拉麵店,任君選擇。大夥繞了一圈選了”山頭火”,知名度很高的連鎖店,每人都叫了一碗味噌,我&妹合吃一碗,非常佩服其他人,才隔了1小時耶~~不過拉麵真的喔依希ㄋㄟ!

今天的終點站層雲峽,這裡真是荒山野嶺人煙罕至,印象太深刻了~冷到爆!!應該有零下20度!>_<
套上止滑墊欣賞著名的銀河(女)、流星(男)冰瀑,依水勢的大小而有男女之別,真的是凍到不行;去飯店check in後,再步行一小段路到冰瀑祭會場,途中為了換相機電池不小心飛走一隻手套,當場欲哭無淚,天啊…好在背包放了備用的棉手套,薄薄的二隻全帶上總比沒的好,短短幾秒鐘手被凍到刺痛不已。

PICT0324五光十色

會場其實就是一大片結凍的河床,用水噴灑作出各種造型,打上五彩燈光,晚上看起來就很美啦~飄雪段段續續,儘管寒風凜冽,還是看到不少日本人衣著單薄,甚至有穿短群的辣妹~我真的是五體投地@_@。回飯店的路上可說是舉步維艱,雙腳凍到僵硬走不動,回到房間才發現腳踝磨破皮了…(低溫增加腳與鞋子的磨擦力),趕快去泡溫泉先~露天風呂很棒,雪花從屋簷飄進來~超有境界滴。

完整版:<冬天.我和北海道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