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004/3/18 (四)

台北~北海道千歲空港~天鵝湖~札幌市區觀光.北海道舊道廳、時計台、大通公園、今井丸井百貨~札幌-亞都大飯店

團員在櫃台集合後才發現居然只有12人+導遊!想必是因為320總統大選的原因。吃了暈機藥上機沒多久就昏睡,這是到目前為止坐飛機最舒服的一次,我喜歡長榮的座位^_^

領隊兼導遊小鄧很親切,後續的專業表現也非常棒。到達千歲機場要出關時,我和妹妹因為用一模一樣的行李箱而引起注意,我告訴其中一位海關先生我們是姐妹,他還拿我們的護照去對中文名字,然後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笑笑的讓我們通過。一出機場感覺像吹冷氣般涼爽,天空晴朗,可是輕輕吹一口氣就能冒出白煙,很有意思。雖然只有12名團員,坐的可是大巴士喔~位子隨便坐啦!別團的人多車子又小,心想這次真是賺到了,一定可以玩得很盡興!

PICT0011天鵝湖
天鵝湖

沿路大家只要一看到大片的積雪就會驚叫連連(巧的是本團也多是第一次來日本和賞雪的人),那些光禿禿的枝枒矗立在一片雪白之中,各種鮮明顏色的木造平房像火柴盒精巧地散落在雪地上,感覺如置身童話世界般不可思議…第一站是天鵝湖,有一群群的野鴨和西伯利亞來的天鵝,因為旅客長期餵食已經不怕生了,而且會很配合地走近你拍照喔;地上有幾處積雪已結冰,沒踩穩很容易打滑,雖然出太陽卻冷得要命,不對,應該說是”凍”!

PICT0042時計台
札幌 時計台

車上有暖氣與室外至少相差20°,小鄧沿途介紹北海道的人文風俗。隨後到札幌市區參觀舊道廳,一棟巴洛克式的紅磚建築,曾遭火災又修復。這裏很多景點都有紀念章,我早備好小本子囉!接著是時計台&大通公園,前者曾出現在”魔力小馬-雪女”那段故事,感覺特別親切;大通公園全長1公里多,但實在太凍了,躲到百貨公司逛逛,也沒啥看頭啦~都很貴還要外加5%稅 >_<

飯店check in,房間小而美有貴妃椅喔,晚餐是在飯店後方的另一家飯店的餐廳(好複雜喔),一大盤長腳蟹,冷冷的很好吃,還有起司烤干貝、石狩鍋、炸海鮮沙拉、烤馬鈴薯、甜點哈蜜瓜冰淇淋(超讚的,簡直就像冷凍哈密瓜!) 。

PICT0051長腳蟹大餐

整間餐廳只有我們這團,最後主廚還親自出來致意,服務人員態度更不用說啦~讚!

吃到一半外面開始下雪,還愈下愈大,停車場的車子、空地都蓋上一層白,大家超興奮的,吃完就迫不及待衝出去玩雪拍照,不用2分鐘每個人都淋得一身雪,Yabe~~回到飯店休息了一下,房間只有暖氣空調,窗戶也無法打開,實在有點悶熱過頭,乾脆去便利商店買冰淇淋吃,順道買了電話卡,可是試了很久不會用,也許是不同話筒插孔不一樣吧~睡前穿上浴衣去泡湯,設備very棒還有露天風呂,泡著40°溫泉肩膀以上卻是0°的”三溫暖”,爽啊!!

ps.這次去一直在吃冰淇淋,可能是抱著”沒有下次”的心態拚命地吃,管它氣溫幾度咧~:p

完整版:<冬天.我和北海道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