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回家馬上就睡了...可是到明天可能就忘光光了...:p

主角Alfie英俊瀟灑打扮入時,對感情玩樂至上不願安定。他閱人無數,也遇到幾個特別的女子,卻在犯了一個關鍵的錯誤之後,他的感情生活一個接著一個地發生危機,逼迫他去思考人生的價值何在。

片中有兩段我覺得很不錯滴~~

老人向Alfie訴說自己的故事,追憶已故的太太,到現在還是非常地想念著,老人說:
“我們並非深愛對方,但是我們很親(close),你知道我的意思吧(you know what I mean)”
最後一句語氣是肯定的,你了吧~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這樣解釋也許更貼切;Alfie回說他明白,他真的明白?

另一段是Alfie的自白。學生時代他去校外郊學,看到了一個女神雕像愛芙羅戴蒂(Aphrodite希臘名),也就是愛與美之神維納斯(Venus羅馬名),完美的臉龐和動人曲線令他目眩神迷,但走近一看才發現雕像上佈滿了裂痕和磨損,他當下決定了他對愛情的定義。

我覺得有兩種情況可能讓男人成為Alfie這樣的男人:沒有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的男人、談過真正的戀愛但結局淒慘被重傷的男人。

這樣的男人有什麼下場呢?Let's see~~ :p

Alfie

ps.坦白說這部片如果不是裘德洛來演的話,我可能會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