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是我最近很喜愛的網路小說作家。他選擇的題材非常多樣化,有關於愛情的魔幻叢林系列、都市恐怖病系列、白痴搞笑的哈棒傳奇、奇幻風的獵命師傳奇,還有我要介紹的這部住在黑暗系列。每一種系列的文筆和風格都各有不同,而且非常精彩。這本書的內容相當辛辣,印象實在太深刻了,所以決定作為介紹九把刀的第一本書。

如果你對下列事件好奇,<樓下的房客>絕對能滿足你:
*偷窺、心理變態
*人類行為研究、犯罪心理
*恐怖、恐懼、驚悚
*懸疑、推理

這本書採用電影運鏡手法寫作,劇情架構完整,情節極具張力,充滿想像力及創意。故事開場是一個中年失業男繼承了社區一棟別墅,將房間裝上針孔攝影機然後出租給房客。他先觀查每個房客的特徵性格,而後有意無意的介入干預,使原本平靜的日子開始失序脫軌…

這些倒楣的房客有~
--色咪咪的體育老師
--生活荒廢的死大學生
--搞劈腿的上班族熟女
--有戀童癖的爸爸和6歲女兒
--一對師生男gay
--一個神秘的輕柔女子

前半段著重在描寫每個人物的內在心理及外在行為,藉由房東/導演這個角色,利用房客/演員的特性將之串連起來精心佈局,然後在適當時機引爆,將所有人物捲入一場驚心動魄的真實戲碼。

我不得不佩服九把刀竟然寫出這麼棒的故事/劇本,集所有恐怖之大成;不得不佩服他創造出輕柔女子這角色,是我心目中的魔女嘉莉、顫慄遊戲的凱西貝茲…

樓下的房客_s

你準備好了嗎~~
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