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2003.04.27
早上空氣好得沒話說,隨便哪一個方向望去都是一片綠意美景;可是很冷,太陽還沒發揮威力的溫度。穿著薄外套雙手不停搓揉雙腳(我們只著短褲呀),後來鍾先生過來打招呼,手上拿著自己養的鴨蛋,他說我們很早睡,沒有泡茶賞夜景蠻可惜的。

到了7:30大夥已就座開始吃早餐,吃完到後院逛逛,那裡有二個大水池,再往下走還有個魚池,和我們木屋前的道路是相通的。路的盡頭是卡拉溪,有座新蓋的橋橫跨;對面的道路尚未開通,有一大片竹林,如此的風景可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往神木區的路上只暫停一個地方,可以俯瞰群山;還有在山莊上頭的卡拉部落,有座諾亞方舟教堂,外觀就是船身,非常特別。愈靠近神木區空氣愈涼爽,也開始看到一些高大巨木、白色牡丹、紅色山櫻。9:30準時到達拉拉山(又名達觀山)神木區,步道全程須一個半至二個小時才能走完,部份是碎石路、水泥地,還有可怕的階梯!經過昨天小烏來的洗禮,雖然走起來順多了,可是我們已經鐵腿了哎唷;尤其在爬了很長一段的階梯之後,喘得跟狗一樣,加上山林間的冷空氣,吸氣時鼻子很痛很痛,可是又不能不呼吸……I'm going to be dead(⊕_⊕)……

最上頭是一處涼亭(號誌燈的那種黃,醜),大夥坐下休息喝水吃東西。往回走的時候身體狀況好多了。接近中午,遊客愈來愈多;我們上了車就往巴陵的大漢橋準備去高空彈跳。全身痠痛,尤其是雙腳,突然有一股非常想跳的衝動,覺得現在一定可以毫無懼色地給他跳下去,一定很舒服...打手機給主辦再確認,沒想到,竟-然-取-消-了!!(昨晚快11點才決定,因為山上天氣不穩定;有留言但我已關機)每個人聽了都一臉錯愕,這可是壓軸重頭戲呀!而且這兩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居然不能跳?都借V8了說。好失望好失望好失望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_<~)後來我們決定去雪霧鬧橋看看有沒有彈跳。

雪霧鬧橋是在過了雪霧隧道(往復興的方向)要馬上接岔路,所以第一次走過頭又折回。到了目的地我還不相信就是那座橋……那裏沒有彈跳活動,原本的吊橋已拆除,在旁邊又搭了一座路橋,沒什麼補強非常老舊,看起來很危險,如果當初選這裏彈跳,我看我絕對不敢…從52公尺高(相當於14層樓)看下去,溪流深綠狹窄,丟了一塊孔雀餅乾,看它慢慢飄啊飄下去不停地翻轉再翻轉,飄得老遠才落水。雖然餅乾的重量不能跟人的重量相提並論,但光這樣看就蠻恐怖的耶~有一點慶辛沒有跳~哈哈~我是小狗(汪汪!)

原本的計劃是彈跳完去爺亨&幽靈瀑布,不過大家又累又餓,so我提議去三民石廬午餐。在路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賣水蜜桃的,旺季在5-6月,現在賣的都是早熟的比較不甜。我們直接把車開進石廬的停車場,地方蠻大的,主體是沿著斜坡蓋上來,so我們第一眼看到的是三樓,一群孩子站在門口打量我們。順著石階走到一樓,大門前有個水池,幾座石桌石椅搭太陽傘。點菜時我順道看了一下屋裏的擺設,佈置很有特色,可是光線太暗而且有些悶熱潮濕,如果是住宿可能不會很舒適。

我們選在水池邊的長桌用餐,有一道”野山芋乾”是原住民常吃的零嘴,可是我們很懷疑它真的可以吃?外表看起來白白乾乾的跟木頭一樣,我要很用力才咬得動…嗯沒有味道,每個人試了一口就放棄了!吃完我們直接回台北,經過大溪買了些豆乾土產。回程開始有點塞車,大夥幾乎都小睡片刻,安靜多了。兩天下來行程嘟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