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家裏養過很多寵物,有貓、狗、鳥、烏龜、魚、兔子、天筑鼠、黃金鼠,到最後覺得養鼠鼠最方便好整理又好玩(有互動嘛~),老爸也屬老鼠,就不必解釋有多投緣了唄!

真正跟鼠鼠建立深刻感情的是一隻叫’小小’的黃金鼠,牠是公的,而且一直保持’童子之身’嗯!大概是從2-3個月大開始養,起初不熟也被牠咬過幾口,後來熟悉了牠會拿捏力道,只會輕輕咬,而且牠很乖很聽話,放在手上玩都不會亂動,也不會隨意大小便。冬天家裏炒栗子的時候,會帶牠出來庭院曬太陽,放牠在麻布袋上玩耍;不過牠最喜歡在屋子裏閒晃探險,平時動作遲緩這時跑得跟飛一樣,有時一逛就半天囉~^^

2年多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小小明顯老了,毛稀沒有光澤,動作變得更慢沒有精神,比較怕冷。有一天老爸把小小放在外面的冰箱,牠居然不小心摔到地上,有幾秒鐘老爸以為牠不行了,但是後來牠慢慢有了動靜爬起來,可是背部有明顯的隆起,行動有些受阻,可是牠似乎不以為意,晚上帶牠去看醫生,只是打了一針營養劑也沒其他辦法。那時是冬天,回家後牠躲進窩裏睡覺,我們幫牠點了小燈,後來發現不對勁,用毛巾包著牠用吹風機輕吹給牠溫暖,老爸還用手指幫牠按摩心臟,但是這次牠真的不行了,我不知道牠有沒有受到身體的病痛,但牠走時的樣子蠻安詳的。我們把牠放在空的衛生紙盒,唸往生咒迴向給牠。那個晚上我一直哭,心裏很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