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_Fu
用一個週末的時間去電影院看了一遍粵語一遍國語,有多瘋?火雲邪神那麼瘋!^^
一直以來都很喜愛星爺的電影,但我還不算是超級星迷,說到最喜歡演員時也不會第一個想到他。

但每次看電視有轉到他的片子時都會接著看,不管是從頭看、從中間看、從片尾看,也不管那部片子已經看了幾十遍,星爺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影本開頭的音樂就非常觸動人心,有種風雨欲襲的窒息感。大陸名導馮小剛客串演出的鱷魚幫先來個下馬威,然後帶出斧頭幫的千軍萬人氣勢,「少林足球」守門員鬼影擒拿手四師兄這回演出大反派琛哥,殺人前跳支舞先,簡直優異(優美的詭異)到不行啊~cool

但不一會兒斧頭幫馬上就被豬籠城寨的武林高手幹掉,之後更多更強的功夫魔人陸續出現,眼花撩亂目不暇給,一山還比一山高,那些精心設計作出的特效絕對不是看盜版就能滿足滴,獅吼功的魔音穿腦亦是。相信看過的人都會愛包租公包租婆這對逗趣夫妻檔,他們的可愛我就不多說了,在此特別提出另外二位大配角。

火雲邪神出場-未見人身心已驚。鐵門隙縫竄出血河奔騰的畫面,正是取自史丹利庫柏利克(發條橘子、2001太空漫遊) 改編史蒂芬金的「鬼店」經典場景,看到這一幕真是樂歪了我,史蒂芬金是我最愛的作家呀~二個史蒂芬都那麼棒,我真幸福!!^^ 火雲邪神出來後坐在斧頭幫大廳被眾人圍繞(有人說很像莎朗史東在第六感追緝令被偵訓那一段:p),雖然頭髮快掉光穿著內衣內褲和夾腳拖鞋,可笑至極的模樣反而衍生出一種詭異透頂的恐怖感,愈看不出的恐怖愈是恐怖!有個網友說得好:人家基努李維還得穿著西裝帥氣擋子彈,咱們中國武術只要穿內褲拖鞋就可以夾子彈。妙啊!

從頭到尾露屁股的醬爆,光看他的臉我就快笑死了。在少林足球他只是驚鴻一瞥,在本片大大昇級了。原本只能在「去吧!稻中桌球社」這類Kuso(惡搞)漫畫才能出現的情節,醬爆都演了個十足十。尤其鏡頭不經意帶過他正在大便的那一幕,真讓我笑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搞得我都快尿尿了…:p吾認為他絕對是繼星爺之後最有潛力的惡搞魔人!

好像還沒說到星爺喔,對他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讚美我就省了唄。很高興他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不單只是純粹搞笑,還多了些實質層面、小人物成大志這類能激勵人心的情節。這次星爺來台宣傳行程匆忙,沒有和媒體影迷一起看首映還提前離台,有些人抱怨不滿甚至說他耍大牌,我一定要說一下。對星爺有基本認識的都知道他私底下是個嚴肅拘謹處事低調話少的人。這次訪台各家媒體都去作專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星爺對影迷說:「我是個平凡人,請不要崇拜我。」有幾個大明星能說出這句話?記者問他對這部片有什麼期望,他不是回答票房破億得獎當影帝啦,而是:「希望大家能喜歡看這部片,謝謝!」再簡單不過的字眼,謙虛,而且非常誠懇。

今後也會繼續支持星爺滴。有多愛?楊過小龍女那麼愛!^^

附記:最近迷上網路超人氣作家九把刀,他也寫了一本同名「功夫」的小說(完成時間比電影還早喔),部份情節與電影不謀而合,同樣也是熱血激昂的佳作,星爺如果要拍續集可以參考一下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