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博多一風堂拉麵的美味,上次住五反田就很想吃了,卻找不到店家,這次總算讓我嚐到囉!

普遍對日本拉麵的印象是-「很鹹」。沒錯,我在北海道和仙台吃過「山頭火」的味噌拉麵,雖然好吃但口味偏鹹,不是冬天吃的話會覺得挺油膩。而一風堂就沒完全沒問題了,整個就是好吃啊。我們點的是「白丸元味」,濃郁的豚骨湯頭搭配新鮮的蔥花、海帶、豆芽、蛋、叉燒(好好吃的叉燒啊~~),在冬夜來上這麼一碗,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大部份的日本上班族,在交際應酬之後,因為除了灌酒幾乎沒吃東西,都會去吃一碗拉麵再回家。小小的店面除了我們兩個人,幾乎清一色是穿西裝拎公事包的客人,有的大概還在邊吃邊談公事吧。(因此我也不好拿起相機到處拍了,很沒禮貌的)


附上的不是冰開水,而是冰麥茶。對,日本的餐廳一年四季只供應「冰開水」。桌上的三個小罐子我忘記裝什麼了,可能是醬料之類,我們完全沒碰。



這張就有稍稍拍到店內,看到了吧,兩個穿西裝的傢伙。店門口有菜單供參考。




一風堂 五反田店
http://www.ippudo.com
住所 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1-25-5
電話 03-5740-7697
営業時間 11:00~隔日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