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地,韓國行拖了這麼久就是因為沒帶相機,猶豫該不該寫,有什麼可寫...但想想,我也許就這麼一百零一次去韓國,還是寫個紀念好了。

沒帶相機的原因也很白痴-我以為記憶卡壞了。其實是讀卡機買很久了,沒有支援2G以上的傳輸,所以照片不是讀不到就是殘格。

韓國(這次只待在首爾啦),和日本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人長得很像,地鐵長得很像,街道很乾淨,日文幾乎都通,物價比日本便宜一點、比台灣貴一些。韓國人嗜吃辣有名,什麼東西都辣,不管去哪裡吃都一定有辣泡菜(跟白開水一樣不用錢的)。飯類份量都很大,燒烤大多是牛肉,肉質不錯不腥。連續4天吃下來,已經到想吐,回來後整個星期不碰肉不吃飯;除了炒年糕,其他該吃的都吃了:

第一天晚班飛機抵達,沒吃

第二天早上在一間家庭式早餐店吃「現捲壽司」,旁邊的在地人一大早就在啃辣泡菜,超強鐵胃呀!
   中午在仁寺洞一家懷舊餐廳【阿爸小時候】,吃「炒飯」和「石鍋拌飯」,好吃!招待點心除了泡菜,居然有一大碗「冷掉的爆米花」...
   晚上在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也是吃「石鍋拌飯」,是有口碑的韓國最好吃,的確不錯。老闆娘是東北人,會說中文。

第三天早上吃飯店的Buffet,撐到不行
   中午在飯店的高檔西式餐廳,還是韓式,換成「鐵板牛肉」,繼續撐...
   晚上一大票人吃「燒烤」吃到飽,猛灌啤酒、清酒(我們這桌偷偷把酒換成白開水,乾個痛痛快快~)
   然後去KTV續攤,此時我才見識韓國人的厲害,勁歌熱舞炒熱氣氛,就像裝上xx電池完全停不下來~
   我才明白他們吃那麼多飯不會胖的原因~失敬失敬啊!!

第四天大家準時到公司開會,除了幾個大頭昨晚還有第三攤略顯疲態,其他人完全看不出來,我只能Orz
   中午招待去吃「人蔘雞」,實在說料理真不錯,整隻雞塞滿滿糯米紅棗,湯頭濃稠不膩,味道清淡適宜。
   不過我已經超出極限了...
   下午在COEX Mall(COEX是世貿中心,就像信義區)逛逛殺時間,3點坐上機場巴士,居然塞車2小時才到機場。仁川機場和我們的第二航廈很像,賣的東西差不多,但全部美金計價,換算台幣並沒有比較便宜。

旅遊補充:

  貨幣:韓圜(Korean Won),建議先在台灣換好美金,到韓國機場換小額就好,然後到市區街道上的民間換錢所,匯率最好也沒有手續費。

  逛街:去了明洞和東大門,覺得跟西門町很像,幾棟知名的Shopping Mall感覺很廉價,只是把所有攤販集中起來管理,沒有裝潢沒有質感,正統的百貨公司只能逛買不下手;總的來說衣服不是很便宜(料子也很差)就是很貴,沒有中間地帶??

  交通:地鐵都有註明中文及英文,每個站出口都蠻多的,在大站轉乘有時也要走上一段,所以要跟著標示別亂走。

  韓國人普遍和善。我們第一晚坐巴士遇到好心人,一位會說中文告訴我們在哪裏下車,另一位還幫我們叫計程車告訴司機去哪,看我們上車OK才走,非常感激!但計程車司機就很不和善,好幾輛似乎因為車程短而不願載我們,看起來也一副跩樣(馬的)。

  住宿:第一天自己花錢住商務旅館Seoul Residence,這間很不錯,房間內有簡易廚房和洗衣機,樓下有超商,附近一堆吃的,離地鐵站 Seolleung Station(宣陵站)走路3分鐘。
     第二三天花公司的錢住五星級 COEX Intercontinental Hotel,一晚單人房價含稅快 8000!我的媽唷~
  
  韓國旅遊官方網站: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index.asp

  韓國地鐵,點圖進去可查詢各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