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2007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
期間:2007.6.22~7/9
地點:中山堂、in89豪華電影院、城市舞台、台北縣藝文中心

目前我預購了四部,其他是我覺得不錯的也介紹給大家。
基本上那種怪怪的有趣的莫名奇妙的片子會特別吸引我啦~
專業級的選片單可以看這篇

婚禮之後
婚禮之後(After The Wedding,閉幕片)
導演:蘇珊娜畢葉爾(Susanne BIER)
Denmark / 2006 / 35mm / Color / 120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7柏林影展、2006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
劇情:
長年在印度孤兒院工作的雅各,為了一筆贊助款,回到了丹麥,和富商洽談資助的計畫,當他應邀參加富商女兒的婚禮,卻在宴席上巧遇二十年前分手的舊情人,甚至發現:原來自己才是富商之女的親生父親,命運的巧合與轉折,讓他們的生命都掀起了巨大波瀾,婚禮結束之後,一切才要開始。《窗外有情天》導演最新力作,將看似尋常的通俗劇情,處理的細膩動人,誤會、猜疑、生老病死,生命中亙常存在的人性缺陷,都成了更為動人的真實情感。

只賣有機肉
只賣有機肉(The Green Butchers)
導演:安德斯湯瑪士詹森(Anders Thomas JENSEN)
Denmark / 2003 / 35mm / Color / 95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4阿姆斯特丹驚奇影展大獎;2004布魯塞爾驚奇影展大獎
劇情:
肉販店工作的換帖兄弟倆,因為受不了惡毒的老闆,決定一起創業,新肉販店的生意卻乏人問津;一次不幸的意外,竟然使慘澹的生意出現轉機,業績自此蒸蒸日上,兩人也在一夕之間成為了當地的名人。功成名就的甜美滋味令人食髓知味,卻也帶來了巨大的改變,以及不寒而慄的結局。驚悚荒謬的黑色幽默足可媲美《黑店狂想曲》,《愛情拼圖》、《007皇家俱樂部》兩位性格小生扮醜裝禿的搞笑演出,更是讓人發噱絕倒。

捷克驚魂夜_2
捷克驚魂夜(One Night In City)
導演:楊巴里(Jan BALEJ)
Czech Republic / 2007 / 35mm / Color / 74 分鐘
劇情:
本片再度展現捷克長久以來的動畫實力,尤其是以木偶實景為素材,更是捷克動畫工業的強項之一。全片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多段式的故事編排,呈現布拉格的狂想世界。在同一個夜晚裡,有人切掉自己的小耳朵,縫上撿來的大耳朵;有人碰上比阿拉丁神燈更厲害的許願者,可以把美女全都聚集,甚至讓美麗的乳房從天而降…。籠罩在濃重的恐怖氣氛中的黑色幽默,讓人不寒而慄,是偶動畫中少有的成人重口味。

超時空泡泡機
超時空泡泡機(Bubble Fiction: Boom or Bust)
導演:馬場康雄(BABA Yasuo)
Japan / 2007 / 35mm / Color / 116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7香港電影節
劇情:
搭乘泡泡洗衣機去阻止泡沫經濟!?這麼超現實的橋段居然給麻由美碰上了,誰叫發明家媽媽一去不回頭,女兒只好受財政部長之託,代替媽媽回到過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藥師丸博子、阿部寬、廣末涼子三大巨星聯手發功,能否成功拯救日本經濟?影片重現1990年的日本社會,大哥大水壺、半屏山髮型、迪斯可舞曲,「俗」到不行!五六年級生保證看了心有戚戚。搞笑之餘亦不忘諷刺日本的官僚文化,以及那個揮金如土的年代。


誰才是導演(Clash of Egos,開幕片)
導演:湯瑪斯魏龍楊森(Tomas Villum JENSEN)
Denmark / 2006 / 35mm / Color / 91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7鹿特丹影展
劇情:
湯尼易怒、有暴力傾向,妻子因此帶著小孩離開。好不容易爭取到和孩子單獨相處的機會,卻因為誤看一部新銳導演克勞斯的電影而壞事,他找上拍片現場,要克勞斯賠償電影票與爆米花的錢。衝突中克勞斯誤傷湯尼,開出的索賠條件卻是:成為克勞斯新片的共同編導…。從電影從業人員,到國際影展、好萊塢電影,無一不是本片嘲諷取笑的對象,黑色幽默令人捧腹。兩位男主角分別參與過《那一個晚上》、《白癡》等片的演出,精彩的飆戲場面更替本片增色不少。

荒漠莎跡(The King is Alive)
導演:克里斯汀萊文(Kristian LEVRING)
Denmark / 2000 / 35mm / Color / 105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0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2002丹麥金像獎最佳攝影
劇情:
Dogma第四號作品,也是第一部跨國製作、英語發音的作品。遼闊蒼茫的沙漠裡,一輛旅遊巴士迷失了方向,十多名遊客被迫卡在荒廢的小村等待救援。乘客之一的傑克自告奮勇出發求救,留下來的人則陷入漫長的等待中。為了打發時間,劇作家亨利帶著大夥排演起莎士比亞的《李爾王》,然而隨著救援希望的逐漸渺茫,這齣原本隨意玩玩的排演,開始成為赤裸裸的人性鬥爭,每個人不再只是單純地扮演角色,猜疑、恐懼、醜惡的慾望主宰一切,在這杳無人跡的大漠深處上演著最真實的人性戲碼。

一家之主(Master of The House)
導演:卡爾德萊葉(Carl Theodor DREYER)
Denmark / 1925 / 35mm / B/W / 107 分鐘
劇情:
電影從清晨六點的時鐘開始,此時全家都還在沈睡,媽媽卻已經開始忙進忙出。隨著指針前進,我們陸續看到了嫌東嫌西的爸爸、乖巧的姊姊、頑皮的弟弟、哭鬧不休的小妹,以及對這一切充耳不聞的祖母……本片是德萊葉生平最賣座的一部電影,輝煌的票房紀錄為他取得了下一部作品,也是不朽經典《聖女貞德》的拍片機會。片中,德萊葉描繪日常家庭的眾生相,有諷刺、有爆笑,也有引人共鳴的憐憫,充分展現了傑出的觀察力與難得一見的幽默感。

吸血鬼(The Vampire)
導演:卡爾德萊葉(Carl Theodor DREYER)
Denmark / 1932 / 35mm / B/W / 75 分鐘
劇情:
德萊葉以最凝練的鏡頭美學,重新詮釋吸血鬼的亙古精髓,全片以幽微的光影,由內而外放射出人心最深層的恐懼,迷離的光暈迷霧中隱藏更多未知的恐懼,以及對青春的渴望。年輕男子來到偏僻的古堡旅行,卻遭遇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離奇事件,影子像是擁有自己的生命自由來去,他開始也夢見自己的死亡。而當古堡主人之女因貧血病倒,他才發現自己已深陷吸血鬼的蛛網,不能自拔。

鯊魚愛老鷹(Eagle Vs Shark)
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
New Zealand / 2007 / 35mm / Color / 87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7日舞影展
劇情:
莉莉的右唇上有一顆痣,她在速食店打工,每天暗地等候正午12點3分準時出現、左唇上有痣的大宅男。內向的莉莉經常受到同事欺負,不得人緣到連老闆都要設計圈套來炒她魷魚,丟了飯碗的她乾脆豁出去,打扮成鯊魚女造型,去宅男舉辦的動物電玩格鬥大賽上踢館,沒想到過關斬將,贏得他的青睞,兩個怪咖的相遇,一段離奇卻又浪漫的無厘頭愛情一發不可收拾。偶爾穿插的冷笑話場面及突發奇想的動畫橋段,令影片處處有著荒誕卻又溫暖的幽默。

洞裡春光(Irina Palm)
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Sam GARBARSKI)
Belgium/Luxembourg /UK/Germany/France / 2007 / 35mm / Color / 103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7柏林影展
劇情:
50歲的麥姬住在倫敦郊區,生活悠閒自在。她的孫子突因急症住院,需籌錢赴澳洲治病,為了解決困難,她四處找工作卻都因年紀不輕而屢遭碰壁,直到得知情色區的「慾望世界」正急徵「新手」,走投無路的她瞞著家人跑去應徵,開始透過隔間上的圓洞用雙手為客人「服務」,她溫柔又實在的服務闖出鼎盛的口碑,「慾望世界」門庭若市,此時麥姬終於鼓起勇氣開口預借薪水…。《洞裡春光》在捧腹之餘,將帶給觀眾精彩、意外又溫暖的結局。

愛的麵包魂(The Soul of The Bread)
導演:高炳權(KAO Sean)
Taiwan / 2007 / Betacam / Color / 79 分鐘
劇情:
在一間面臨轉型危機的鄉村麵包攤,一個正港台客麵包師傅,遇到了來自英國的貴族麵包師傅,為了追求心愛的女孩,展開正面對決。兩個男人,鄉村麵包店的土洋大戰,誰輸誰贏,口味將決定一切。這是一部關於男人與麵包的喜劇,也是一部探討文化差異的喜劇。

落葉歸根(Getting Home)
導演:張楊(ZHANG Yang)
Hong Kong/ China / 2007 / Color / 110 分鐘
劇情:
老趙是個五十多歲的農民,他南下到深圳打工,卻因為好友老劉死在工地上,決定展開回鄉安葬老劉之旅。老趙先把老劉偽裝成醉鬼,混上了長途車,卻不幸在途中遇上劫匪。老趙誓死保護老劉的補償金,贏得劫匪敬重之餘,還救了一車人的財物。但他因為暴露了屍體,結果反而被乘客趕下車,他只好想盡種種辦法帶著老劉回到家鄉,因為他曾經對老劉說:「你死了,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回家鄉…。」根據真人真事改編,2007年,中國最不可思議的黑色幽默,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敲出世界的旋律(NOMADAK TX)
導演:拉烏德拉馮特(Raul de la FUENTE)
Spain / 2006 / 35mm / Color / 86 分鐘
類型:紀錄片
參展 / 得獎紀錄:2006聖賽巴斯汀影展歐洲藝術獎特別推薦
劇情:
兩位西班牙音樂家,帶著源自西、法邊境─當地木製的巴斯克傳統打擊樂器「Txalaparta」繞著地球跑,足跡跨越印度、蒙古、摩洛哥、阿爾及利亞、撒哈拉沙漠,甚至還到了北極,融入各地的民俗風情,結合當地的音樂與生活,譜出一段段人文薈萃、民族交流的曼妙樂章。兩位音樂頑童甚至大發奇想,連沙漠中的石塊、北極的冰柱,都變成製作「Txalaparta」的素材,讓這部紀錄片更添趣味,影像與音樂同樣不分國界。

喧嘩的寂寞(Private Fears In Public Places)
導演: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
France / Italy / 2006 / 35mm / Color / 120 分鐘
參展 / 得獎紀錄:2006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2006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電影音樂、服裝設計等八項提名
劇情:
這是亞倫雷奈與長期合作編劇班底讓米歇里布,繼《吸煙/不吸煙》另一部改編英國當代劇作大師艾倫艾克鵬的作品,依然是關於人際關係緊密又精緻曲折的辯證與釐清,卻依然不失幽默、優雅又迷人的拿手好戲。從房地產仲介帶看公寓開始,一個住宅單位,一面牆,切割出更小的居住單位,然後是六個人或鬆散或曖昧的關係,正重新洗牌,究竟誰和誰的生命真正重疊,而什麼是孤獨與仳離的面貌,至於住在哪裡或有多大,早就不再是問題的核心…。

大俠梅花鹿(The Fantasy of The Deer Warrior)
導演:張英(CHANG Ing)
Taiwan / 1961 / 35mm / B/W / 87 分鐘
重新出土的復古KUSO台語片,人扮獸皮的森林大野戰。由當年知名小生凌雲飾演的梅花鹿大俠,與大角鹿爭奪鹿小姐芳心,狐狸精因嫉妒鹿小姐,設下詭計陷阱,甚至引來狼大爺入侵山羊公公的地盤,一片混戰中,兔子與烏龜也來參一腳、比賽跑,山林裡熱鬧非凡,最後幸虧鹿大俠英勇救美,才化解了這一場森林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