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beloved

如果參加遊戲可以得到鉅額獎金,你參不參加?
如果這遊戲要你吃大便、搶劫、背死人、甚至殺人,你玩不玩?

這部片讓你看到人性最醜惡不堪的一面,所有你曾經想過卻沒做過的,或者你最懼怕不願做的,片中全部做給你看。
人大多是遭遇困境才會走上絕路,實在不得不同情男主角的際遇,被女朋友甩,被老闆開除,自己三餐不濟還要想辦法弄錢給家人,慘到不行。遊戲的出現帶給他希望,但愈是玩下去,愈體認到遊戲的恐怖,卻又難以抽身;同時遊戲過程中,他也不斷想起小時候的痛苦回憶,被同儕欺負,被父親毒打,痛苦的迴圈在心中糾纏打轉著。最後一關的任務,竟然是要他殺死被麻藥迷昏的父親,面臨天人交戰的時刻,他下得了手嗎?!

人生中會面對許多課題。學生時代的夢想,在進入社會體驗現實後逐漸逝去;拚命追求好工作、賺大錢、過好日子,卻忘了最初自己要的是什麼。人生也是一場遊戲,比想像中還要猙獰。

雖然最後真相大白的有點勉強,仍然出色。整部片的節奏強勁有力,不管是運鏡或剪接都很俐落,看得刺邀過癮,也不時穿插模仿、笑點(有些真的很白痴),泰國片真的越拍越好看喔!!

13駭人遊戲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quiz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