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愛情

語言:法語/羅馬尼亞語
片長:97分鐘
導演:伊莎貝拉麥格(Isabelle Mergault)
編劇:伊莎貝拉麥格(Isabelle Mergault)
演員:瓦拉底米爾佑丹諾夫(Wladimir Yordanoff)
   米歇爾布朗(Michel Blanc)
   艾利沙貝斯康米林(Elisabeth Commelin)
   依娃黛琳(Eva Darlan)
   梅蒂雅瑪琳絲卡(Medeea Marinescu)

劇情:
在風景如詩如畫的法國寧靜農村,老實農夫艾米的妻子意外去世後,艾米的生活一切大亂,沒有人幫忙照顧農事,他不知道怎麼煮三餐,甚至不知道怎麼使用洗衣機!

他驚覺自己需要一個女人幫忙打理家務,於是透過婚姻介紹所,遠赴羅馬尼亞「面試」外籍新娘。他需要的的是一個可以幫忙農場、家務的女人,但是這些年輕美眉各個都是穿著迷你裙,塗著指甲油跟他說「我覺得你好帥」……除了伊琳娜!
單親媽媽伊琳娜也參加了面試,她渴望能去法國多賺點錢,讓她女兒過好一點的生活。伊琳娜自然不做作的氣質被艾米相中,於是帶她回法國。

伊琳娜甜美且開朗,受到當地男性的歡迎,間接讓艾米發現原來自己有多麼在乎她,愛情漸漸在兩人奇妙的互動中萌芽,但艾米木訥與不解風情的個性,讓伊琳娜感到十分受挫。

此時,伊琳娜因為思念遠在故鄉的女兒,而顯的悶悶不樂,艾米試盡各種方法只願讓她再展笑顏,恢復成以往活力十足的伊琳娜,但他發現原來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她離開……

以上來源及圖片:KingNet電影台


很可愛溫馨的一部電影。也許不是每個中年喪偶的男人都能像艾米一樣幸運,但如果能像艾米一樣真誠付出不求回報的話,老天爺終會眷顧他吧。

原法文片名《Je vous trouve tres beau》意思就是「我覺得你很帥」。艾米克服心理障礙及利用看展當藉口瞞過鎮上朋友後,出發到羅馬尼亞物色未來太太,其實他原本只是想找個做事勤快、能打理日常起居的同居人;後來被伊琳娜的熱情開朗打動,但又覺得自己老牛吃嫩草配不上她,傳神地表達出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窘境。當艾米決定讓伊琳娜回去家鄉,他偷偷去銀行提了大筆存款,然後說是她賭馬中的獎金;在登機的前一刻,伊琳娜改變心意想留下,艾米故意數落她然後掉頭離去。最後伊琳娜發現真相,故事歡喜收場。
真正的愛,就是讓對方幸福。

我最喜歡片中的一段對話,伊琳娜的女兒問她:

「媽咪,什麼是『賭馬贏了』?」

「就是....有一個人非常、非常地愛你。」

碰上愛情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