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Reaping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中文片名取的很貼切說。

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在片中的造型我很喜歡,中性中帶有嫵媚的感覺才最適合她呀;在《黑色大理花》則完全失敗,演那個發騷的富家千金真是莫名其妙,以致全片乏味至極....好,離題了 :p

劇情簡介:(摘自 KingNet電影台)
兩度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在【報應】一片中飾演一名前基督教女傳教士,但是她的家人慘遭殺害之後,她就對失去了對宗教的信仰,並且成為全球知名的專家,專門證明所謂的宗教神蹟現象是假的。但是當她前往一座路易斯安那州小鎮,調查當地發生看似是聖經中描述的黑死病,她卻發現她無法解釋這個現象,於是她必須重拾信仰,才能幫助鎮民對抗侵襲他們的黑暗勢力。

先寫在前面:也許是最近諸多煩悶,看電影也會想些有的沒的。除了太早猜到結局失了興味之外,這部片有一定的水準啦。
以下有大雷(重要劇情及結局)喔~~






看到史旺在鎮上的民宅作了那場春夢(向1968年羅曼波蘭斯基的《失嬰記 Rosemary's Baby》致敬啊~)時,我就大概知道真相了-

這座表面上虔誠信奉基督教的小鎮,實際上全是撒旦的信徒。

而那位被誣指為惡魔附身的小女孩是真正的天使,她召喚「十戒」是替天行道懲罰鎮民(其中的「蝗災」特效真是超級棒,分不清楚虛實啦)。

看著片中那些睜眼說瞎話的鎮民迫害小女孩,他們的嘴臉不由得讓我聯想起我們的政客,或者是那些假汝之名行罪惡之事的人。現在的新聞可信度有多少?世界上有多少醜陋的事實被遮蓋?我們是否只是看到冰山一角?我們是否也不知/自覺地成為幫兇、加害者?如同我們自許為萬物之靈,卻又不斷地破壞地球生態(對,我也是其中一員),大自然終將反撲,最倒楣的是後代子孫。

影片到最後,史旺被鎮民播種懷了小惡魔,真的超級倒楣。

結論是,還是別生小孩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