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1 PM12:50 寫于:台中春水堂大墩店

今天多睡了一會兒,等坐上統聯上高速公路已經 10:30 了(先在台北車站買高鐵回程票啦),國道客運整合在一起成為總站,不會像以前巴士總是佔 據承德路上亂七八糟,感覺好多了,比較有制度。

(耶~餐點來了,吃吃先)

在車上昏睡了一個多小時後,將近中午抵達台中朝馬站,我再走到中港路上搭市區巴士,台中票價真貴,一段票要 22 塊(註)。「忠明國小」下車 後,從精誠路進去,很快就看到右手邊的精明一街,對啦~我要吃春水堂!上次來這家店大概是 5、6 年前了吧。本來預期會遇到上班族人潮,不 過...我想太多了,沒什麼人說,商家很多都還沒開店。我點了「御品牛肉麵 $130」和「中杯珍珠奶茶 $110」,因為某次在兩廳院吃了他們家的牛肉 麵就念念不忘,果然...還是本店口味最讚啦!珍奶不用說一定超好喝,牛肉麵是用圓麵條(有拉麵的口感,台北好像是扁麵條),灑上大把蔥花、蒜 丁和酸菜,微辣的湯頭,很有嚼勁又夠份量的牛肉,好好吃喔!!!

其實前幾天和史黛西約好今天一起來這家的,結果昨晚就收 到簡訊-她生寶寶啦~~我很開心、也鬆了一口氣,因為我還蠻擔心萬一我們吃到一半她突然陣痛、怎麼辦!哈哈。

吃太飽了,應該點小杯珍奶就好,撐死了。從這裡走到科博館大概 20 分鐘,待會慢慢散步過去吧,兵馬俑、我來啦!


註:台中客運一段票$22,統聯客運一段票$20;如果用e卡通(如同台北卡悠遊卡)只要$15

==========================================================

我花在看兵馬俑的時間大概只有 40 分鐘,因為,服務台小姐說到高鐵烏日站的巴士班次非常非常少,而且會在市區繞一大段,時間上很難掌控;建 議我先到台中火車站,再轉區間電車到「新烏日站」,依標示走到高鐵站。所以我放棄語音導覽只用看的, 很可惜。展品件數不多,但種類蠻完整的,有些還是從西安過來的真品,氣勢完全不同,如果能親臨西安直接面對面一定是無比震撼。

最後我買了科博館基金會出版的相關書籍,然後照服務台建議抵達高鐵,然後把 17:29 的票換成提早一小時的 16:29 班次,中間停靠新竹、桃園, 17:25 在板橋站下車,還有時間吃晚餐再去學校。坐高鐵的感想啊,快速平穩,廁所乾淨舒適,標準車廂的座位前後距離很寬,但座位本身有點擠, 不小心就會碰到隔壁的,感覺不是很好。車子進站時我有注意車頭,真的有斑駁血跡,不管是撞到什麼或被什麼撞,高鐵應該重視這個問題並儘速解 決。喔還有,購票速度還是很慢,我認為是「刷卡」拖到,不然就該分設窗口,或多利用自動購票機。


春水堂:http://www.icetea.com.tw/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http://www.nmns.edu.tw/

兵馬俑 網路特展:http://www.nmns.edu.tw/nmns/04exhibit/95/TerracottaArmy/

台灣高鐵 THSRC:http://www.thsrc.com.tw/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