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拍得好不好,至少圓了我這個漢尼拔迷的想像。

昨天大概翻了一下小說,小說中的紫夫人比電影版更有深度,沒讓鞏莉發揮演技蠻可惜的。(啊為啥電影譯成「村崎夫人」哩?)

飾演少年漢尼拔的法國男星 Gaspard Ulliel,如果你看過他在《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純真無邪樣,他在這部轉變真的不錯,雖然演技仍嫌稚嫩。我總覺得是劇本的問題:太著重漢尼拔復仇的過程和手段,心理層面的轉折不夠詳實。漢尼拔的絕頂天才不是一天造成的,他的嗜血變態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殺人、吃人究竟帶給漢尼拔什麼樣的震撼體驗?對紫夫人的崇敬愛慕,他必定也有面臨天人交戰的時刻,「究竟是要過正常人的生活,還是順從內心的欲望走向黑暗?」,劇本都沒有明確交待,因此幾幕應該很有張力的場景都失溫了,少年漢尼拔似乎只是個見血就發狂著魔的殺人機器,「沒有人性」。

夠了,就此打住吧。片商別再打續集的主意,作者湯瑪斯哈里斯(Thomas Harries)也別再寫人魔系列了。
讓漢尼拔永垂不朽吧。



註:「崛」這個字好像怪怪的,通常都用「掘」不是嗎?
  「崛」字意:突然高起或興起
  「掘」字意: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