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カレッタ汐留(Caretta SHIODOME),一定一定不能錯過這家京都第一甜點「茶寮都路里」,也是好吃到爆炸喔!



先前看網友拍的照片,被大排長龍的陣仗嚇到(還有人拖著行李箱?!)。所以剛吃完古奈屋馬上就走過來候位,人客坐了八成,還好我們不用等。店內也是走和風路線,大家一派悠閒地邊吃邊聊,沒人在趕時間;我們看著Menu難以決定....看起來都好好吃呀~

儘管肚子很飽,還是要點招牌。最終選了二月限定的「琴音パフェー」、超人氣組合「京ごのみ」,等到實品送上眼前,什麼飽足感啊通通不見啦~~

「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是一種冰品的通稱,以日式抺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綠茶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也有人加上白色的湯圓,增加色彩及口感。

「宇治」原指宇治綠茶,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茶,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至室町時代,宇治周邊地區所生產的茶被分類為高級綠茶,以「宇治玉露」最著名。「金時」原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現在的「宇治金時」則泛指用抹茶及紅豆製成的冰品。(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Wikipedia


Menu有兩款季節限定甜點,我其實比較想吃左邊的「春の特選」,可還是選了比較便宜的。(不知為何東京的甜點大多比正餐貴,是創意問題嗎?:p)

第一張和這張就是「琴音パフェー」(這張特寫沒拍好),整杯滿滿的都是料,以香草、抹茶冰淇淋為基底,中層混夾小塊的抹茶糕,灑上核果杏仁碎片,最後來一片抹茶餅乾,就是無敵好吃。

超人氣組合「京ごのみ」,有三三得九之九種變化組合,左邊的主食依個人喜好,右邊的副食選第 2 個(1 跟 3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結果證明我們選的對極了!!

左邊這盤是「白玉団子とわらび餅」,中間的小碟子是沾白玉(湯圓)的糖水,右邊這杯就是「ほうじ茶パフェー」。雖然店家招牌是「宇治」,其他口味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這杯茶凍冰淇淋吃得到回甘清爽的茶香味,最上面那球抹茶奶油也超正點,但最神奇的,還是那一盤副食「白玉団子とわらび餅」。

這張特寫看的很清楚了唄。左邊數來的紅豆泥和湯圓好吃又不黏牙,而我指的神奇就是右邊這排、灑在抹茶凍上的「花生粉」,我從來沒吃過這麼特別的花生粉!有夠香、有夠濃、完全吃不到顆粒、入口即化!!我以前真的不知道花生可以這麼香的耶~~好)))這是echo符號))))(請自行想像食神中的薛家燕 XD)

嗯,雖然這家價位也是不便宜,但絕對能吃到正統香醇的日式甜點。吃完後可以逛逛旁邊的「祇園辻利」(和茶寮都路里是關係企業),販售各式抹茶相關商品,我買的是抹茶菓子(抹茶捲心餅),分原味抹茶(只有內饀是抹茶)、抹茶抹茶(餅皮和內饀都是抹茶)兩種,吃過的都說讚喔!





茶寮 都路里/祇園辻利
http://www.giontsujiri.co.jp/
住所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ッタ汐留 B2F
電話 03-5537-2217
営業時間 11:00~22:00(日曜、祝日は~21:00)
* 都営大江戸線・ゆりかもめ汐留駅下車 徒歩3分
* JR線・地下鉄銀座線・都営浅草線新橋駅下車 徒歩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