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去年底無意間知道這間餐廳,看過網路上美食玩家們的強力推薦,我就慫恿酷雄請我吃生日大餐。這是唯一一張有拍到餐點的照片,店內什麼都能拍,就是不能拍菜色!如果要拍必需事先徵求主管同意才行,真是保護到家耶,不過也就是這樣才能給客人帶來驚喜。

我和酷雄都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正式、正統的法式料理,每一道菜端來上都是驚嘆連連,造型和配色都非常賞心悅目,口感當然更不用講,有一道令我印象深刻的「蕃茄清湯佐羅勒泡沫」,是將蕃茄湯熬煮三天,反覆過濾吸取精華,最後裝在一支倒三角的高腳杯中,整個都是蕃茄香,喝到快見底時,就直接舉起杯子一飲而盡,這就是創意美食啊!

除了料理,服務也是一級棒,服務員會仔細解釋每道菜的食材組合、怎麼吃,離座或回座都會幫你扶椅,甚至去洗手間也會幫你開關門(進去還有一扇門),吃完主菜會刮除桌上的碎屑,還有就是推薦配菜酒。基本上每道菜都可搭配餐酒,這是要另外計價的(店家也有定期舉辦品酒會)。我們總共喝了三杯香檳$540、一杯紅酒$260、一杯白酒$230,甜點我們加價$200換成招牌甜點「舒芙蕾」,其他就是套餐計價,最後加一成服務費.....那,我們、不對,酷雄到底花了多少$$$吃這一頓呢??

001
酷雄OS:「我這個月的薪水....嗚~~~」(內心淌血中)

當初真的不曉得它價錢這麼「高貴」啊!當我坐定好看到價位時已經來不及了,況且酷雄前一天就來 Survey 過,他都OK了那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咧~~以下的Menu是當天印給我們的,本來只是要抄菜單,他們就直接印出來附加日期,還在我那一份打上”Happy Birthday”,免費。

008

我的Seafood Menu $3,200
Rosace of Fresh Ocean Fish with Sweet Ginger & Tamarind Vinaigrette
新鮮深海魚薄片佐甜薑、羅望子果醋
Beignet of Langoustine Mousse & Grand Marnier Langoustine Green Mango Salad
炸鰲蝦慕斯& 橙酒螫蝦
Tomato Consommé Topped with Basil Foam & Tomato Confit
蕃茄清湯佐羅勒泡沫
Hokkaido King Crab Timbale with Sea Urchin & Button Mushroom, Shellfish Emulsion
北海道帝王蟹丁巴搭配新鮮海膽
Roasted Prime Rib Eye with Root Vegetables Port Wine Sauce
爐烤頂級肋眼佐波特酒醬汁
Avant Dessert
美味小品
Passion Fruit Soufflé served with Berries & Homemade Ice Cream
百香果舒芙蕾佐莓果自製冰淇淋
Coffee or Tea
Petits Fours
咖啡或茶


013

酷雄的Menu Dégustation $2,500
Seared Romaine Salad with Marinated Cépe Ham Mayonnaise
輕燒蘿蔓沙拉佐醃漬牛菌菇
Sautéed King Prawn with Cauliflower Purée Shellfish Emulsion
炒明蝦搭配海鮮泡沫
Pea Soup with Beignet of Frog Leg
青豆濃湯佐炸田雞腿
Penne with Sautéed Duck Confit & Black Truffle
油溫鴨黑松露筆型麵
Grilled Sea Bream Fillet with Roasted Vegetables Sauce Vierge
炭烤迦納魚佐蕃茄香料醬汁
Avant Dessert
美味小品
Grand Marnier Soufflé served with Berries & Homemade Ice Cream
橙酒舒芙蕾佐莓果自製冰淇淋
Coffee or Tea
Petits Fours
咖啡或茶
======================================================
Jacquesson & Fils, Brut Cuvée No.730
香檳
Klein Constantia, Chardonnay 2004
白酒
Taltarni Vineyards, Pyrenees Shiraz 2001
紅酒
======================================================



這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最貴、最正點的一餐!
三個小時的絕妙體驗,品嚐了美酒佳餚,不但沒有上菜太慢的不耐,聊到起勁時也不會被打斷,服務員對時間差拿捏之精準,我這次深刻感受到了。
最後,酷雄說了一個重點:我們只知道好吃,但不懂好吃在哪裡。
是啊,我再怎麼想也只能用「啊~我感覺到那蝦在我嘴裏跳動~」、「啊~我感覺到那堆泡泡在我肚子裏翻滾」,我只能到這種程度。

開心就好!我很開心!謝謝酷雄!!!

003
這是地下一樓,我們的用餐環境,乾淨清雅,當天這層只有我們這桌。

010
餐廳正門,地點在隱秘的小巷子,從外觀很難想像裏頭大有文章啊~~

La Petite Cuisine(小廚房)
台北市雙城街45號
電話 2597-3838

======================================================


2007.3.7 更新
我昨天把收據找出來一看,乖乖不得了!我記錯金額了耶~~~趕快來更正一下
套餐   3300
套餐   2500
換舒芙蕾 220*2
礦泉水  130
香檳   540*3(太扯啦~是一杯540!!)
紅酒   280
白酒   260

嘖嘖~真是恐怖啊!那天我們真是喝到茫了。
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