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依然是強片滾滾,感覺好像沒有去年及前年那麼吸引人,當然這和個人喜好有關啦。今年不想再跑十幾場累趴,不想排了很久又劃位劃很久(ibon不要當機拜託)這次精簡到只排十部。當然,還是預留了幾張空白套票以備不時之需及神秘場。(笑)

鬼店
鬼店 The Shining
史丹利庫柏力克
美國│1980│DCP│Color│146分
原因:官網放的預告片不夠過癮,這個透露更多。等了幾年終於等到大螢幕(這句話每次看影展都會出現)且是重新修復數位版,實在太興奮太high心啦!儘管家裏就有DVD也看過好幾次(第一次因不習慣節奏太慢看到睡著),實在等不及體驗大螢幕帶來的視覺美學震撼,當然更不能錯過「近距離」欣賞傑柯尼克遜(Jack Nicholson)的精采演技,可以說這部片沒有他的話是成不了經典的!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泰國、英國、德國、西班牙│2010│35mm│Color│113分
原因:從沒看過這位導演的作品,拿了金棕櫚一定要看的啦,劇情也是我的菜(只是預告片看來有點悶?)

得閒炒飯
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
許鞍華
香港│2010│35mm│Color│105分
原因:還用說嗎,衝著周慧敏哪~~我愛死她演港劇《大時代》裏的小猶太;吳君如在此片的中性打扮也非常亮眼,好靚啊;導演也是我很喜歡的許鞍華。

開羅假期
開羅假期 Cairo Time
魯芭納達
加拿大│2009│35mm│Color│90分
原因:異國浪漫戀情,而且還是在我超嚮往的埃及!!女主角派翠西亞克拉森(Patricia Clarkson)優雅迷人性感氣質兼備,加分!

Green Ray
綠光 The Green Ray
艾力侯麥
法國│1986│35mm│Color│90分
原因:沒看過侯麥的作品,去年綠光播過幾次也都沒跟到。

慕德之夜
慕德之夜 My Night at Maud's
艾力侯麥
法國│1969│35mm│Black & White│110分
原因:蓋棉被純聊天是吧,看看到底能聊出啥東東。

Perfect Blue
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
今敏
日本│1998│HD│Color│81分
原因:沒看過今敏(今年沒看過的好多:P),首部作該看一下,預告片很吊人胃口水喔。

盜夢偵探
盜夢偵探 Paprika
今敏
台灣│2006│35mm│Color│90分
原因:看過《全面啟動》再看這部劇情介紹感覺太熟悉了,而且本片還早了《全》四年耶!一定要好好對照一下。

東方不敗
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粵語版) The Legend of the Swordsman
程小東(動作指導:程小東)
香港│1992│Digital Betacam│Color│108分
原因:事隔多年不記得當初到底有沒有進戲院看本片,而這些年實在受夠劇情空洞對白智障的武俠片/動作片了,特效作的再好有啥用?沒fu就是沒fu。請恭敬虔誠服用本片看看什麼叫作經典,重溫舊夢順便再次一睹青霞姊姊的絕代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