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花田少年史」真人電影版上映,現在又刮起一股風潮,DVD、VCD再次熱賣,甚至電影還推出「台語配音版」!喔~如果你曾看過台語版卡通,你就會認同這招真是高啊~~

我第一次看卡通是在2005年底員工旅遊,在遊覽車上領隊放給大家看的,當時準備睡覺的我聽到一路用俏皮的台語介紹他的家人朋友,彼時、整個精神抖擻,再聽到一路他媽高八度的大喊「一路啊~~~~」(通常這表示一路又惹麻煩了:p),車上的人全都笑到不行,我們就這樣一路看回台北。

我很快就上網拍買了整套的台語VCD(當時沒有台語DVD),完整看完一遍之後,真的是一部非常讚的作品!一開始一路是個調皮搗蛋的小霸王,隨著劇情進展,他也慢慢成長懂事。與一路接觸的鬼魂都有自己的故事和未竟的心願,因此希望一路能幫忙他們完成。透過一路純真的「囡仔性」來面對生離死別,在詼諧嬉鬧中呈現種種的人生課題,令人會心一笑,深具啟發,大人小孩都會愛的。

強烈推薦大家看「台語版卡通」,不但能學到正統發音用字,台語獨有的疊句俚語和豐富的聲調變化,絕對能讓發笑指數狂飆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