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影展期間的plurk記錄)

ㄅ、媽的! 金馬影展套票劃位(我排第14位)排了5個小時才劃完,從AM11:00~PM4:00;終於能體會大家的痛苦了.....(年代系統真的很不優!!)

ㄆ、[香奈兒的秘密]表現平平,戲服超美;香奈兒郊區莊園別墅整個走黑白華麗風,大膽又搶眼。我最記得的一段對話是香奈兒對伊果說:[我和你一樣行,而且我比你成功。]伊果被激到回嗆:[妳不是藝術家,妳只是個賣布的。]

ㄇ、不要管什麼消費麥可這種無聊的想法,是他的迷就該看[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你會驚豔那站在舞台上踏著熟悉步伐、擺動手勢及尖叫的身影--哪裡有像50歲啊!
  他謙虛又專業的精神,與團隊的默契互動;到最後仍不忘宣揚愛與和平、拯救地球。數位版看的超級清楚,感動也是超級加倍~~Always Love MJ!!!

ㄈ、金馬影展第一彈,今晚獻給泰瑞吉蘭的[巴西]!!!

ㄉ、可愛又懷舊的[巴西],原來片名是來自一首歌。結局與[贖罪]有異曲同工之妙--主角在另一個世界成就了最終夢想。是說這部片有嘲諷麥卡錫主義?

ㄊ、比起[2001太空漫遊],[2009月球漫遊]的超級電腦Gerty實在太溫馴了!!(浪費凱文史貝西的好聲音)原本期待人與機器能有更多的衝突,原來真相是要講另一個題材啦~

ㄋ、[女煞葛洛莉]果然經典而且是此類型片的始祖吧,亦可與後來盧貝松的[終極追殺令]相互參照。[葛洛莉]讓我看到那個時代的人性,混黑道的有原則,陌生路人也會仗義相助,正是這樣的有情有義,才能讓葛洛莉脫出重圍──不是靠手槍子彈,而是她的膽識與氣魄啊。

ㄌ、我在看[香奈兒的秘密]時一直覺得女主角很眼熟,原來她就是去年金馬影展[黑道快餐店]的那位大眼美女服務生啦!

ㄍ、[犬齒之家]是個意外的驚喜!沒有解釋這對父母決定建立這樣的家庭:用各種謊言欺瞞與威脅利誘子女不可離家-除非犬齒掉了。不僅是日常用語的錯置及錯判(電話是一種調味料,僵屍是一種小黃花,飛機可以撿起來),孩子們身體成熟了心靈卻停滯在孩童期。如此一錯再錯導致最後無法逆轉的悲劇。

ㄎ、[魔幻女兒國]我最欣賞那位(被誤以為是)啞巴新娘,其他人都不討喜;一群女人繞著兩個一點都不帥的男人發浪發痴,我不懂拍這樣的片是要給誰看?塞爾維亞女人會想看嗎?應該會哭笑不得吧…除了(愚)娛樂大(部份的男)眾、看看異國風情及特效之外,此片毫無價值。

ㄏ、[靈魂冷凍庫]整齣戲看Paul Giamatti獨秀,雖然把靈魂抽出身體冷凍起來這主題很天馬行空,黑市交易的人也太過良善,飾演Paul太太的Emily Watson倒是講出了重點:為什麼要做(冷凍靈魂)這件事?導演只是輕輕帶過: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啦!(有點失望)

ㄐ、YA~ 伊莎貝雨蓓確定要來了!!搶票!搶票!

ㄑ、實在是太難忘的[首演之夜]!!精采絕倫,妙不可言,結尾夫妻兩人交鋒的高潮戲讓我笑到眼淚都噴出來(忘了注意是不是完全沒剪接的長時間鏡頭?)聞天祥老師映後說了"看了就知道為何阿莫多瓦把[我的母親]獻給吉娜羅蘭!"沒錯,她真的是非常不得了的演員啊~~迫不及待要看[受影響的女人]!! 還有我非常喜歡吉娜羅蘭的口條,讚!

ㄒ、本來很喜歡[我在窗外等你]一直到床戲出現壞了原本輕柔溫馨的氣氛,點到為止也就夠了卻要拍的直逼A片,讓我一點都不同情男主角了,他在車裏的哭戲也白費了。實在是...為啥要搞砸這部好片呢?!(大叫)
  朋友說的好:導演拍那場床戲是要說明事實--他不過是個男人,有生理上的需求...

ㄓ、承襲導演上一部[琴謎變奏曲]一貫的優雅冷靜,[明天的黎明]改為男性主角群並加入拿破崙時期的軍團角色扮演遊戲,鋼琴家哥哥從原本的被動旁觀立場,到主動加入且一步步陷入無法自拔的境地,最終擦槍走火。
  乍看之下他好像都是不得已而反擊,其實是他一直壓抑內心潛藏的狂暴和熱情(有哪個搞藝術的不是狂暴和熱情的?更何況他在戲裏還是一位鋼琴家)
  他和弟弟之間也存在著不尋常的曖味氣氛,這是否也是在暗示他和太太失和的主因。(唉當時看完腦筋空白都沒想到要問導演啦…XD)

ㄔ、[受影響的女人]吉娜羅蘭的演出只有”偉大”可以形容;但主題實在很沉重。看到梅寶對她爸爸說”Would you stand up for me, Dad?” 她老爸竟然還(裝傻?)不明白女兒已經被逼到死角了,實在揪心痛到哭不出來~~卡薩維蒂你真夠狠啊,叫自己太太演出如此角色。
  依序看完[女煞葛洛莉][首演之夜][受影響的女人],我個人最喜歡[首演之夜];最想看而沒看的是[暗殺中國賭徒事件]

ㄕ、[火焰與檸檬]看完沒什麼感覺,跟[黑書]或其他類型片比差太多了...

ㄖ、[短片動畫:凱爾斯的秘密]畫風和[功夫熊貓]有點相像;本片靈感來自The Book of Kells ,目前存放在Dublin的三一學院,我有幸在2005年去愛爾蘭時有看到^^

ㄗ、該死的新聞稿暴雷,害我看[撒旦的情與慾]結尾完全沒有驚嚇!! 拉斯馮提爾真的很愛挑釁觀眾的極限;還有他跟女人是有啥深仇大恨?作品中的女主角不是被整的很慘就是邪惡到喪盡天良...

ㄘ、昨天看[路路]到後半段竟然睡者了,顯然經過[儀式][鋼琴教師]的震撼洗禮,這部溫和太多了;伊莎貝雨蓓年輕時好甜美喔,和現在的內斂完全不同

ㄙ、[鋼琴教師]沒有我預想的那麼嚇人。血腥畫面雖有但多是遠景,導演想強調的是心理精神層面的變態所帶出的震撼。而且艾莉卡是因為母親長期過度干涉而走上歧路導致悲劇,其實看完全片心裡是感傷的。

ㄧ、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聖杯傳奇]真是太棒啦!!片頭演職員介紹就玩了5分鐘,片尾由警察驅車把主角們一一逮捕歸案更是絕;就算是過了30幾年到現在,也難以超越啊~~

ㄨ、2009金馬影展總共看了16部,最喜歡的前三名:巴西、首演之夜、聖杯傳奇;共同點-都是老片啦,哈哈~(最難看:魔幻女兒國)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