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片、影片資訊及內容簡介,皆出自金馬影展官網及部落格。

靈魂冷凍庫
靈魂冷凍庫 Cold Souls
導演 : 蘇菲巴瑟斯(Sophie Barthes)
國別 : 美
年份 : 2009
片長 : 101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9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男主角

保羅被即將到來的舞台劇公演逼得快發瘋,決定試試最新的減壓方法「靈魂冷凍術」,紓解躁鬱的情緒,沒想到心情雖平靜了,但接踵而來的副作用卻更可怕,想回復原狀,但靈魂竟被別人借走,逼得他只好展開千里追魂行動來討回自己的靈魂…。媲美《變腦》、《王牌冤家》的奇幻異想世界,《尋找新方向》、《水中的女人》保羅賈麥提又一精湛演出。

理由:本次影展最想看卻看不到!場次排的很爛,期待神秘保留場加映



痛過,所以愛過
痛過,所以愛過 Phantom Pain
導演 : 馬蒂亞斯恩克(Matthias Emcke)
國別 : 德
年份 : 2009
片長 : 92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9多倫多影展

單車、酒精、一夜情是馬克生活的全部,他不要穩定的感情生活,也不管什麼理想與實現,但求片刻歡愉就好,即使失去一條腿,仍不改玩世不恭的倔強作風,傷害了自己真正心愛的女人,直到他終於領悟,生命一切的不公都將被愛撫平。《惡棍特工》德國性格男星提爾史威格,自然深情的演出片中孤傲自卑的寂寞靈魂,真摯深刻令人動容。

理由:看過提爾史威格主演的《沒有耳朵的兔子》一直在耍帥沒啥演技,這次想看看他被整慘了會不會比較討喜...(會商映)



今生,緣未了
今生,緣未了 Afterwards
導演 : 吉爾布都 (Gilles Bourdos)
國別 : 法
年份 : 2008
片長 : 107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8多倫多影展

事業如日中天的紐約律師納森自認生活不虞匱乏,直到他遇見了神秘的醫師凱,告知其將不久人世的預言,原本對此嗤之以鼻的納森漸漸被之後所發生的異象給震懾,而他又將如何把握這最後的人生片段,挽救他與前妻間破碎的摯情?《我心遺忘的節奏》羅曼杜里斯與影集《LOST檔案》女主角依凡潔琳莉莉共同詮釋一段在奇幻氛圍下的悱惻戀曲,紐約在大師李屏賓的鏡頭下更是首度展現莫測的溫柔。

理由:《我心遺忘的節奏》的火爆浪子這次變成留鬍子講英文的白領階級嘿~當然有約翰馬可維奇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啦!(會商映)



受影響的女人
受影響的女人 A Woman under the Influence
導演 : 約翰卡薩維蒂(John Cassavetes)
國別 : 美
年份 : 1974
片長 : 147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1975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1975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入圍,1975聖塞巴斯汀影展最佳影片銀貝殼獎、最佳女主角獎,1990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影片

梅寶是個被瑣事纏身的家庭主婦,這天,她好不容易送走小孩,準備與丈夫重溫兩人世界,但丈夫卻因工徹夜未歸。翌日清晨,丈夫與一群同事鬧哄哄地回到家,她忙亂地招呼客人,等到大家坐定大吃,梅寶竟漸漸精神失常,終至發狂暴走…。卡薩維蒂的最高傑作,精彩絕倫的表演與場面調度,將家庭生活與人際關係壓力的恐怖描寫得淋漓盡致。

理由:和法斯賓達《恐懼中的恐懼》相同主題(可是兩部我都還沒看:P)



魔幻女兒國
魔幻女兒國 Tears for Sale
導演 : 烏洛史托雅諾維茲(Uros Stojanovic)
國別 : 塞爾維亞
年份 : 2008
片長 : 85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9香港電影節

夜好深,人好靜,床畔突來一聲驚叫,嚇死了床上的老人,這下子代誌大條,被嚇死的是山城內唯一的男人,罪魁禍首的姊妹倆只好下山千里尋男,以先靈為誓,三日為限…。塞爾維亞史上最大製作,創意十足的黑色魔幻喜劇,拍攝兩百天、後製三年,再加上梅林茂的奇詭配樂,驚艷全球的東歐視覺饗宴,怪誕華麗程度更勝《黑店狂想曲》。

理由:影像怪誕華麗很吸引我



魔島迷蹤
魔島迷蹤 Hierro
導演 : 蓋柏伊班涅茲(Hierro Gabe Ibánez)
國別 : 西班牙
年份 : 2009
片長 : 91min
規格 : 35mm

她帶著兒子搭機前往小島,不料孩子卻無故失蹤,心急如焚的她求救無門,島上的一切也顯得玄機重重,她只有靠自己的毅力,逼近真相,也逼近孩子所在的可能地。《羊男的迷宮》導演力捧之西班牙新秀,以緊繃的心理張力與氣氛營造,以及靈活跳動的敘事觀點,成功打造這則複雜的心理驚悚劇,驚奇程度更勝《空中危機》。

理由:感覺很像又是一部《靈異孤兒院》,預告片有抓住神秘感(會商映)



犬齒之家
犬齒之家 Dogtooth
導演 : 吉歐格斯藍堤摩斯(Giorgos Lanthimos)
國別 : 希臘
年份 : 2009
片長 : 94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9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

從小到大,三兄妹住在圍牆之內的美麗別墅,從未踏出一步。他們活在被建構的完美世界裡,像是外星人,只繞著父母的邏輯旋轉。父親請來公司女職員,固定與兒子做愛,只是沒料到她還私下傳授性知識,攪亂平衡的家庭關係…。全片充滿怪誕、荒謬與人性的扭曲,讓人從冷笑漸漸轉為恐懼,坎城首映時引發全場極大爭議。

理由:為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希臘居然會拍這種片喔,會是《阿達一族》恐怖版嗎?



杭特湯普森的叛逆人生
杭特湯普森的叛逆速記 Gonzo: The Life and Work of Dr. Hunter S. Thompson
導演 : 艾利克斯吉柏尼(Alex Gibney)
國別 : 美
年份 : 2008
片長 : 120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8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入圍

他是政治記者、運動作家、另翼小說家、古柯鹼愛用者、酒精中毒者、槍枝迷,也是融合真實與虛構文體的「剛左新聞」的開創者,杭特湯普森是過去四十年來美國文壇最受爭議的人物,2005年飲彈自盡。由《安隆風暴》導演執導,生前摯友強尼戴普旁白,本片讓我們認識這名頑童是如何憑著一枝筆和無畏的雄心,不斷挑戰主流價值,追尋自己的美國夢。

理由:我最喜歡怪咖!



專題介紹:獨立製片的先行者-約翰卡薩維蒂
專題介紹:法國當代傳奇女星-伊莎貝雨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