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年紀大了(最近這句話變成口頭禪了),這次去每天早睡早起作息超正常,每天平均走不超過三個景點,累了就找間咖啡館坐下來或直接回民宿。回來在飛機上手臂過敏冒出一堆疹子超級癢,噁心到慘不忍睹,現在看過醫生吃藥擦藥好多了;我是否該拍下來「留作紀念」呢?(夠變態...)

倫敦,很美,但也有髒亂的一面。美的是那些古老建築,文化氣息及藝術活動,異國人文匯集在此蓬勃發展。醜的是很多人沒功德心亂丟垃圾,在地鐵車廂內隨處可見座位、地板散落的報紙或衛生紙,喝完的空瓶及香蕉皮;愈是靠近觀光景點或廣場的地面上,鴿子糞也愈多(還要小心頭上的攻擊),有時還會有嘔吐物的痕跡。除此,幾乎不曾在大眾場合看到狗大便或流浪貓狗。

久聞倫敦人對觀光客大多是冷漠不親切,但我們此行倒是遇到不少和善之人,甚至還有老伯伯老太太主動詢問的。去過各式餐廳、咖啡館、酒吧,服務品質也都不錯--即便他們忙翻累翻了,也一定保持基本禮貌。倫敦餐館通常不提供免費開水,點餐前會先問你要不要來杯飲料;當然他們不會阻止你喝自己帶的水,只是也不要大辣辣的喝就是了。餐點大多是單點,少數餐館才有提供二道或三道式的Set price;但不必擔心吃不飽,因為每道菜份量都蠻大的。

倫敦的天氣,的確多變。白天可以熱到流汗、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下午轉涼開始颳起冷風整個人縮成一團,晚上睡覺不用冷氣還要蓋厚綿被咧。去巴斯(Bath)的頭一天陰風陣雨,我們凍到不行還硬是繞了市中心一圈才甘願回到民宿,還好都沒感冒。

倫敦的空氣,很髒。明明天空是藍天白雲清新無比,可是經過一整天的地鐵穿梭、街道上的車陣洗禮,鼻孔裏都是黑的!那些巴士排放的廢氣臭的薰人;印象中沒在市區看過加油站,也就無法得知他們用哪種油。

倫敦的地鐵,很悶熱。悶到像關在烤箱裡頭,尤其Central Line(紅線)最悶空氣最差,儘量避免坐這條線。District Line(綠線)空氣最好,車廂空間也較舒服。只有少數大站有電梯及手扶梯,我們總共住了五個地方,移動扛行李的時候就很OOXX;我老是忘記先前的教訓,下次一定要記得啦。

這次照片不多,雖然有帶大台相機而且借了輕巧鏡頭,可是只帶出去幾天,就算帶了也懶得多照。我多數時候是用Vivitar拍,也不過用了7~8捲底片,還沒拿去洗,要再等等囉;其實我也很期待拍出來會是啥樣子哩。

出發前換了一千英鎊,回來後還剩300鎊左右,另外只刷卡一晚的住宿;簡而言之: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