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利柯奈

5月31日 19:45 台北小巨蛋 年代售票

(以下介紹摘自售票網)
電影音樂的莫札特-顏尼歐.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
《荒野大鏢客》《教會》《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四海兄弟》等百部影史經典創作

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電影音樂大師莫利柯奈,在半世紀的璀璨生涯中,創作了超過400部電影與電視音樂作品,以及上百部的古典音樂作品,許多已成為電影史上最重要的經典音樂,跨越時間與文化的籓籬,感動全世界無數影迷。莫利柯奈於1961年完成電影音樂處女作《法西斯分子》,隨後,與義大利傳奇大導演李昂尼(Sergio Leone)合作,完成一系列被稱為「Spaghetti Western」的義式西部電影,讓莫利柯奈揚名國際,打造出《荒野大鏢客》三部曲、《狂沙十萬里》等影史不朽的經典樂曲,也奠定電影音樂藝術價值的新典範;1980至1990年代,莫利柯奈為《教會》、《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無數電影,譜寫感人肺腑的優美旋律,結合悠揚磅礡的管絃樂曲,開創大師作曲生涯的新高峰,成為家喻戶曉的電影音樂首席大師。

莫利柯奈曾榮獲美國電影音樂保存協會、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獎等終身成就獎殊榮,並在2007年,成為史上第二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作曲家,由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頒發,表彰大師畢生在電影音樂上的偉大貢獻。

莫利柯奈的電影音樂已經成為全人類珍貴的音樂資產。高齡八十一歲的大師,將在音樂會中親自指揮匈牙利愛樂管絃樂團與百人合唱團等,演出大師一生最經典的作品,與台灣觀眾再次回顧這些相伴成長的不朽樂章。


如果是在國家音樂廳舉辦該有多好啊!
小巨蛋的場地實在讓我猶豫不決......便宜票價都賣完了,目前是$1800起跳(掙扎中...)
大師已屆八十高齡,這次不聽,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這一段音樂是《海上鋼琴師》1900 首次錄製唱片時,意外看見船艙外的清秀女孩而一見鍾情,他的琴聲也隨著心意流轉出愛慕眷戀之情。每次看都是好~~~感動(覺得這女孩很眼熟嗎?她最近一次露面是和肌肉男馮迪索合演的《巴比倫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