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

很好看。對於日本納棺師的工作內容與態度有深入的的觀察與記錄。相較台灣人傳統習俗-納棺時家屬要迴避-日本人貼近亡者的作法,多了幾分感念與敬意。這部片不嚴肅也不沉重,相反的它讓我們看到死亡的另一種面貌。「死亡,並不是結束,只是去到另一個世界。」只是看這部片很難不哽咽落淚;更正確的說法是眼淚鼻涕根本來不及擦,最好帶條手帕。XD

劇情部份,其實過於討好觀眾。出現太多刻意設計的幽默橋段和催淚情節。當初很意外本片會擊敗《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現在兩部片都看了,只能想說是〔東方題材/異國文化〕對美國人較有吸引力吧。

演員部份,本木雅弘為演出〔大提琴演奏家/納棺師〕雙重角色付出的努力令人讚賞;幾位老牌前輩及配角們也非常稱職。唯一敗筆-我想看過的人都會同意-廣末涼子飾演的人妻,唉,只有永遠的一號表情,我分不出她到底是哭還是笑。

送行者2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部落格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