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ary Road

《鐵達尼號》結局令許多影迷心碎卻也成就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如果傑克沒死呢?他和蘿絲能如願共度幸福人生嗎?《真愛旅程》演給你看。

我非常喜愛這部片,但是在觀影過程中摻雜太多個人情緒了,所以感想難以成文。(偷懶還找藉口)

以下條列幾個感想就好:
1.《鐵達尼號》是過於美好的浪漫懷想;《真愛旅程》是現實中的柴米油鹽,婚姻是現實的!
2.魏勒先生的大老闆勸他加入新團隊講了一段話,大意是要他把握機會,免得老了才後悔自己只是個二流人物;然而大老闆沒說出口的是,為了變成大人物可能得付出什麼代價。
3.房仲太太的兒子(註),可說是全劇的關鍵人物。他是惟一瞭解魏勒夫婦、看清且點出其問題核心-自己卻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真是一大諷刺,高段幽默。
4.魏勒先生最後坐在公園裡看著兩個孩子玩耍,心裡在想什麼呢?我自己加上(請看本文標題:P)。
5.片末最後一段很精采。人們對於不願再碰觸的回憶選擇閉口、遺忘,甚至扭曲事實。比對房仲先生關閉助聽器的動作,房仲太太的嘮叨不休真是虛偽的可以。
6.看完本片可能會對婚姻產生猶豫惶恐,免驚;請看另一部反面向的《扭轉奇蹟 The Family Man》,平衡一下囉。

註: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飾,他在前一部作品《恐怖幻象 Bug》也是演出精神分裂幻想症的退休老兵,是硬底子怪咖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