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不知該從哪裡寫起耶....

每年過年前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每天像打仗一樣精神緊繃;雖然已經稱得上是老鳥了,每到這時還是會手忙腳亂。
上禮拜又開始大整頓我的房間。那張從小學用到現在的「星鑽書桌」清出來的雜物可以塞滿兩個超大紙箱,原來我也有撿破爛的潛力嘛。有些東西至少十年甚至二十年歷史了(我這人就是太念舊說),說是清理雜物也是在重溫回憶。有哪些呢?

有成堆的書和CD、DVD。有兒時的寶貝;所謂的寶貝只是一些項鍊啊扇子啊小玩具啊,還有一枚精美的日本人形紙娃娃。有每個時期的日記本、相本照片、書信、賀卡,國中上課和同學偷講八卦的小本子也還在!(啊真是青春的回憶啊~:P)有小時收集的小卡冊,僅存的十來張手繪人形漫畫原稿(以前不珍惜都馬亂丟)。剪貼簿有林強出道時的剪報和雜誌專訪(我小學就是他的歌迷)、籃球天神Jordan與鳳凰城太陽Barkley的世紀對決、Michael Jackson首度來台開唱的追蹤報導(那時羨慕死有錢去看的同學啊啊啊)。之後是一些五花八門的各類新聞,我發現很詭異的是,當初剪了一些和身體保健有關的知識(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多年後的現在我竟然都「這麼巧」有這些問題,真是冥冥中啊冥冥中~~(苦笑)

好不容易整理完畢,又要幫它們「找新家」。跑了N趟IKEA、特力屋、傢俱行,看櫃子和收納盒;搬回家又是一頓整理。最近又冷的要死,雙手又乾又裂又痛,皺巴巴的像老人一樣;不過呢,整頓後房間的空間變大了,不再堆滿雜物不再礙眼,舒服啦!(拜託早該整理了好嗎)

竊聽風暴  猜火車  Charling 84

這段日子我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竊聽風暴》,那天下午我一人在家品嚐,片末的大高潮哭的很過癮,真是一部絕世佳作。看完意猶未盡,倒轉再看一次結局,他媽的真是太好看了!!也看完了兩本書,超厚的《猜火車》是每次上廁所看的;沒錯不用驚訝,這本書就是適合上廁所看。以前年紀小看不懂它的電影,現在看完原著我要找片子再瞧瞧,應該能看出其中況味。《查令十字路84號》,喔~我超超超愛這本輕簿小書,它實在太可愛了。一位是有話直說喜怒分明的美國女作家,一位是謙恭敦厚的英國古書店經理,在那個戰後的年代,兩人隔著三千英哩藉由書信往來、禮物饋贈(英國物資嚴重缺乏,作家常寄整箱食物給書店),維持一段長達二十年的友誼,最後戲劇性的結束,超感動哪(我有沒有說這是真人真事?)。這本小說有改編成電影,還是Anthony Hopkins演經理喔,但中譯片名卻翻了一個莫名奇妙的《迷陣血影》,真的是....(不要再造口業了)......。以上我懶得作超連結,自己去google。

Charling 84_film

X,今天真的太冷了,再寫下去就要胡言亂語了。請容我就此擱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