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崎,我記住你了
此為夏天來時的照片@芭崎眺望台

※放空
上個月月底,我請一個禮拜長假和好友Peryu去花蓮,每天吃飽睡睡飽吃,沒有排什麼行程,我沒帶相機、沒租機車,想去哪兒就雙腳萬能。也常一整天就待在法采時光,上網、看漫畫、發呆。關於睡覺真的是很誇張,幾乎「照三餐睡」。早上大概9點多起床,吃完早餐東摸西摸又睡回籠睡,中午飯後午休,下午5~6點也會睡一下,9點跟大家一起晚餐(阿仰和博雨的家常菜好好吃喔~),大約12點就寢;我的作息跟一隻豬沒兩樣。可能因為這次真的是「慢無目的、漫不經心」,我整個人特別的懶散、放鬆;腦袋常常是放空狀態,除了聊天、接收好聽的音樂,什麼也沒想。


和盈羽一起採洛神花
※洛神花
有天早上我們跟盈羽一起去農地採洛神花。從地上冒出可達半身高,莖部像荊棘一般糾結纏繞;整朵花是紫紅色,果實結在中心,花瓣是硬的,要彎腰用剪子一朵一朵剪下,要在雜草與洛神花叢間踩跳突破,我覺得自己好像【睡美人】的王子似的,一路披荊斬棘。儘管那天是秋涼好日,我還是採到滿頭大汗;偶爾抬頭一望,Peryu熟練的背影不像初次下田,盈羽更不用說啦,像隻小田鼠穿梭自如呢!中間還有一段插曲是,Peryu掛在背帶的車鑰匙掉了!鄉親呀,要在田裡找東西就好比大海撈針一樣困難、而且是「無路可循」嘛;就在我們準備放棄要找車行來開鎖的那一刻,Peryu大叫找到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太奇蹟了啊~~盈羽說我們不是第一個在這裡掉東西、卻是第一個有找到的。運氣這麼好可以去買樂透啦。


Peryu@松園別館
(Peryu@松園別館)
※好聲音
Peryu這次帶了吉他,那天晚上我們就在店休後開起了小小演唱會。上次聽她的吉他是幾年前了啊,久違的感動再次包圍住我。也不知是以前駐唱練出來的,還是本身就夠有個性,她詮釋歌曲總有自己的味,我好喜歡她唱林憶蓮的【誘惑的街】;而我竟然之前不知道有這麼一首好聽的歌、好聽到起雞皮疙瘩了。(儘管是這麼溫馨感性的時刻,我們還是不忘搞笑,害Peryu被水嗆到嗓子都啞了:P)後來聽冠羽說我們離開沒幾天,來了一對真正在走唱的雙人組樂團「麵包樹」,簡單的吉他加上手鼓,樸實清新的樂風和歌聲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好咖啡
在博雨、冠羽引薦下,我拜訪了兩家隱密低調(可能在地人也不知道)的咖啡館。「咖啡筆記」隱身在舊鐵道附近的巷子裏,有明亮寬敞的空間,舒適的沙發椅;我去兩次分別喝了拿鐵咖啡、櫻桃巧克力熱可可,不只是看起來可口,是色味兼俱、驚豔非常啊;除此還有可口的手工貝果,推薦榛果杏仁口味(如果記錯請告知:P)。另一家「卡姐手工咖啡」離市區有段距離,但也因此清幽寧靜別有風味,我特別喜愛一進門就看到的深咖啡色壁櫃和工作檯,覺得咖啡館就是要有這種深色的老古董,喝起咖啡才有味道呀~別錯過卡姐沖泡咖啡時的技巧與專注,那已經是一種藝術了。(請看漂浪。島嶼--munch的專文卡姐的手感咖啡

※好風景
這次探訪的秘密基地,是位於壽豐河海交界處的出海口。原本在市區經營「自己家」民宿的書琴和阿正,發現了這片世外桃源,選了出海口鄰近山坡上的一棟廢棄老房子、整修一番之後以「住海邊」民宿的新風貌,和狗狗們搬到此地落腳。我最喜歡的位子,莫過於頂樓搭建的發呆亭,在這裡可以一覽整個出海口,堤防內寧靜無波的淺灘,堤防外卻是不斷捲起堆疊的滾滾浪花;不管是晾著腳ㄚ在亭上吹吹海風發呆,或是沿著小徑走到出海口去踢踢水,都是動靜皆宜、心滿意足啊。

※慢城.人情味
哎呀,我實在不用再多介紹法采時光多麼有人情味,今年三番造訪已經夠具體證明了。如果沒有這群可愛的夥伴們,如果沒有他們認真用心的經營待客,我想我不會這麼喜愛花蓮(終於說出來啦~XD)。其實除了法采,還有其他別具特色又有人情味的店家,他們一同推廣了「慢 城.花 蓮」的概念:『希望能與認同緩慢生活和重視人情味的各行業店家們,有一個共同推動「緩慢讓生活更美好」的願景;讓花蓮緩慢、舒壓的步調能提供現代人另一種美好的生活型態。』這不僅只是提供美味餐食或親切專業的服務,更是一種「態度」,落實在工作及生活上的「緩慢而美好的態度」。如果你有機會去花蓮,不妨到這些店家去走走看看,聽聽他們的故事(或分享你的故事),體驗緩慢而美好的一天;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愛上這座慢城,和這慢城的人情味。


註:好久沒寫這麼長一篇文了,中間寫寫停停又修又改的花了兩個多禮拜才完成(這可以作為我一直沒更新網誌的理由嗎?:P)。因為沒帶相機,只用純文字記錄,感謝諸位大德耐心看完。下圖是在花蓮期間的短訊記錄,由下往上看。

秋遊的buboo msg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Rita
  • 好悠閒的渡假~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放空的假日呢~
    我今年元旦連假確定要去花蓮過
    不過我猜我們的行程會是滿滿滿的那一種吧~哈~亮亮的同學主導,我跟去吃吃喝喝就是了~
  • 好耶!!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法采坐坐啊
    他們新推出的下午茶套餐很棒喔!!

    amazingally 於 2008/12/16 09:47 回覆

  • Nancy
  • 下次要去花蓮請和我說一下
  • 沒 問 題 !! ^________^

    amazingally 於 2008/12/17 15:08 回覆

  • Stacy
  • 我光看文章而已,就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
  • 真的厚~我也愈來愈愛這樣定點旅遊說:)

    amazingally 於 2008/12/18 15:45 回覆

  • 冠羽
  • Dear Ally
    是啊!這次真正的有鬆到了…哈哈~
    這篇遊記你寫的好用心喔!
    給你大聲鼓掌喔!
    :)
  • 滴兒冠羽
    太鬆了啦,我回來要重新調適很辛苦耶:P
    想念你們...>__<

    amazingally 於 2008/12/18 15:48 回覆

  • peryu
  • 幹麻都寫出來呀.......(羞)
  • 你羞啥呀......

    amazingally 於 2009/01/05 15: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