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勒摩獵影
帕勒摩獵影
Palermo Shooting(IMDB)
文溫德斯Wim Wenders
德Germany│2008│35mm│Color 124min
2008坎城影展競賽片
世界頂尖攝影師芬恩,享受著上流生活的卓越,直到人生出現大逆轉,讓他拋下一切遠行,來到西西里島首都帕勒摩。在這座古城,芬恩屢遭神祕狙擊;一路驚險的旅程中,他卻意外邂逅真愛,人生頓時開啟新頁…國際名導文溫德斯再度集合宿命、愛情、神話等元素,主角迎向命運,交織出兼具驚人影像和抒情詩意的奇遇旅程,對於生命的價值,文溫德斯始終有獨特的詮釋。
(以上出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Palermo源自希臘語,是港口之意;片中的主角Finn,就是一路在找尋他心中的港口。過程當中他被一位罩著灰色斗篷的神秘男人用弓箭狙擊,不管是在睡夢中抑或是清醒時。他非常困惑,對於生活、工作、人際關係等,他認為只要找出那位神秘男子是誰,一切就會有答案。

Finn在島上邂逅當地古蹟壁畫修復師Flavia(就是演【外慾 Facing Windows】【誘禍 Don't Tell】美麗的義大利女星Giovanna Mezzogiorno),她的率真和對Finn(一位陌生人)伸出友誼之手,讓Finn對人生漸漸有了不同的看法和作為。這裡就不要講那個神秘男人的真實身分是誰,就講他是Finn的心魔好了;直到他不再逃避自身的問題、下決心去面對的時候,魔障自動會解除。

palermo_mira

動作女星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大腹便便客串此片,Finn幫她拍的照片都好美(只找到上面這張);喔對了,她曾主演溫導2000年的【百萬大飯店 The Million Dollar Hotel】(唉,可是我看不懂)。溫導前陣子才來過台灣,新聞報導他是搖滾樂迷,隨身的iPod裏全都是搖滾樂,也難怪他以前曾和U2合作了一段時間,替U2拍了幾支超棒的MV,如Stay(Faraway,So Close)。本片有八成以上都是搖滾樂,不錯聽,但沒有U2啦。觀眾票選我給3分,因為我喜歡本片的影像大過劇情太多,而且男主角不是我的菜: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