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爸媽唸得很煩,想寫在這裡抱怨一下,可以不要看跳過這篇。











面臨全球性的不景氣、什麼東西都漲價的情況下,爸媽最近一直掛在嘴邊的話就是:
『現在這麼不景氣,以後會愈來愈來糟,妳要省一點...』

這陣子出去玩耍回來,也一定會被耳提面命的是:
『妳啊,再來要省一點,不要再出去玩了啦...』

我都是沉默以對。

你們講的這些,我都知道。你們的好意,我也瞭解。但是我既然可以每個月固定「繳房租」,又不時地「貼補家用」,還有餘力做些小投資,所以我要怎麼玩耍娛樂,就不要再過問了。請不要把我的錢當成你們的錢,我要怎麼花用,那是我的決定。我知道你們很辛苦扶養我們長大,到了現在該是退休的年紀卻還是得每天工作;我就是把一切都牢牢地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才會堅決地要貫徹我的意念:我絕對不要變成你們這樣。

我不要活了一輩子就只是為了生小孩、辛苦賺錢把小孩養大,為了小孩奉獻一切,到頭來自己什麼都沒有,什麼福都沒享到。為什麼很多父母等小孩大了獨立成家了,生活頓時整個失去重心?因為空虛。大半生都在為別人而活,有沒有為自己活過?

我現在想做的事,我現在能做到的事,我就要去做。我想買書、想看電影、想學吉他、想去旅行,這些在你們來講是消遣玩樂的事,對我非常重要。沒錯,錢會一直花,我也不可能發財變好野人.....那又怎樣?錢夠用就好了嘛。

我當然是不可能對你們講這些話,除了會把你們氣的半死之外,一點助益都沒有。
拜託不要再唸了,比起很多孩子,我已經很孝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