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_0050
圖:滿州鄉的田園景色

週末去了一趟國境之南,跑遍《海角七號》的各個景點,不亦樂乎。

這一篇要講的是交通問題。本來去程我已經訂好飛恆春的機票了,沒想到當天班機因為「側風過大,飛機無法降落」而取消,只好趕緊衝到車站去搭高鐵(事後才知道恆春的班機常會因氣候臨時取消)。算算時間,到高雄也中午了,再轉客運到恆春就要下午2、3點,很不爽又無可奈何。幸好,我們在客運乘車處遇到跑單幫的計程車運將,3~4人成行直達恆春/墾丁(直接送到民宿門口),不像客運要進市區繞、要走制式路線(如遇上塞車至少要3小時車程了),不塞車只要1.5小時就到了,車資每人400元也只比坐客運多30幾塊而已,快速又划算啊!因此我們回程也是這麼走的。

最快速的交通方式:
1.搭高鐵到高雄左營站,幾乎每半小時就有一班
2.到客運乘車處找計程車運將(我們是和一位潘先生聯絡),湊到人數即發車
3.回程前一晚先打電話預約搭車時間及地點,讓運將大哥安排調度


祝各位都有個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