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難過了,我一定要先唉一下,因為那天我人在國外趕不上這場演唱會啦!!!(泣~~~~~)

戴安娜克瑞兒 亞洲巡迴 10/14台北演唱會
時間:2008.10.14 PM8:00(僅此一場!)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售票:年代售票



就因為初出道沒幾年的 Diana Krall 在1999年電影《真情難捨 At First Sight》(註)所唱的片尾曲”Love Is Where You Are”,我愛上這低沉迷人的嗓音,開始在唱片行找她的專輯;好笑的是,我原本(從聲音判斷)以為她是個「有點年紀、可能胖胖的黑人歌手」,沒想到她是個「年輕美麗性感、唱功了得又彈得一手爵士鋼琴、有著金色長髮的白人女子」,實在太意外太震撼了,從此我真正喜歡上了爵士樂(但只偏愛有歌手演唱的啦)。

將近十年了,我始終鍾情於Diana Krall的聲音。不過份賣弄咬字和唱腔,不刻意嫵媚和煽情,不管是她自身的音色或是投入歌曲的情感都層次分明;聽著就是很舒服、溫暖,有沉澱安撫的作用,非常適合在夜晚聆聽。



要介紹”Love Is Where You Are”要先介紹電影本身的劇情,因為這首歌詞的意境完全是為電影量身打造的;看過電影再聽這首歌會更有味道。女主角愛咪是名都會女強人,因一次郊區度假認識了飯店裏的盲人按摩師維吉,兩人陷入熱戀後,愛咪說服維吉動手術,但重見光明的視覺觀感帶給他很大的衝擊-他無法用視覺辨認看到的一切,必須重頭學習。視覺重建的過程讓維吉很受挫,他不復以往盲人時期的樂觀和自信,和愛咪也不斷發生爭吵,此時愛咪的前夫兼事業伙伴又頻頻向她示好想復合,「看得見」反而讓兩人之間的距離愈拉愈遠...。最終他們發現,如果光只是用眼去看,而沒有用心去感受,很容易就被眼睛所看到的事物迷惑混淆,無法看清事物的本質,「看見了卻比瞎子還瞎」。

”Love Is Where You Are”就是在講維吉和愛咪的故事,電影很好看,歌曲也很動聽。除了電影原聲帶,這首歌沒有收錄在 Diana Krall 任何一張專輯裡。



Diana Krall.Love Is Where You Are lyrics

I used to walk between the shadows
Lost in a world that moved too fast
I was afraid I'd always be alone
Then I saw your face at last

I found my way even in the dark
Though at times it seemed too far
I knew if I'd listen to my heart
I'd find that love is where you are

I close my eyes and see tomorrow
My dreams begin and end with you
I hear you say you'll be there
Always for me there
I must believe it's true

I found my way even in the dark
Though at times it seemed too far
I knew if I'd listen to my heart
I'd find that love is where you are

Love is where you are
And anywhere you are
Is where I want to be
No matter what may happen
No matter where I go
Your arms are home to me

I found my way even in the dark
Though at times it seemed too far
Somehow I knew even at first sight
That love is anywhere you are
Love is where you are
Love is where you are


註:《真情難捨 At First Sight》 改編自美國神經醫學家奧立佛薩克斯(Oliver Sacks)著作【火星上的人類學家 An Anthropologist on Mars】第四章「寧可再度失明的人」,由方基默(Val Kilmer)與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主演。此外,薩克斯醫師另一著作改編的1990年經典電影《睡人 Awakenings》,由勞勃狄尼洛與羅賓威廉斯主演。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an
  • 我也喜歡Diana Krall

    Dear Ally

    謝謝你的布丁喔!
    明天吃完後,再回覆妳!呵呵…
    我也很喜歡Diana,一開始我也很難相信,她的外表和聲音有如此大的落差…
    我倒是從最近發行的精選輯中開始認識這位不可貌相的女歌手。
    你要好好推薦幾張她的經典讓我收藏啦!呵呵…
    這篇文章寫的很好喔!不只介紹她也同時推薦了一部好電影…
    是我愛看的類型,我會買DVD回來看的!:)
    PS:颱風目前看來只有小雨…感受不到威力啊!

    祝好
  • ㄟ...其實我只有一張她的專輯...XD
    你先不要買DVD啦
    我帶去給你看,喜歡再買^^

    amazingally 於 2008/09/16 14:23 回覆

  • Nelson
  • 喔~ 要出國了 好棒喔
    我還得等幾個月
    最近把新聞台的網誌改到奇摩去
    想七年前會開始寫新聞台 只是想幫第一次的愛爾蘭之旅做紀錄
    結果寫沒幾篇 就開始寫些有的沒的了
    改到奇摩網誌的第一件事件就是把2001的愛爾蘭之旅紀錄寫完
    傷腦筋的是 那一次照片照的很少 又這麼久了
    真的是忘了很多
    我這一兩個星期看著照片 想想自己去過哪裡
    有些搞不清楚的 還在線上請愛爾蘭友人(非帶我遊玩的那個)協助
    外加幾本愛爾蘭書籍 再加上你和吉利安 的遊記
    來刺激我的回憶 其他想不起的 就沒辦法了 哈
  • 哇~2001到現在耶
    老哥你太強了啦
    再給我奇摩的網址啦

    amazingally 於 2008/09/16 14:42 回覆

  • Nelson
  • 大散仙

    很強吧 很離譜吧 哈哈哈
    2005年再去時
    想說把兩一次的紀錄可以再愛爾蘭一次完成
    可能是過的生活太家居了
    快要回台灣時才發現自己是來玩的 哈哈哈
    什麼紀錄都麻沒做
    這兩個星期為了回想這兩趟旅行
    不知道死了多少腦細胞
    很白痴吧
    我已經大概勾出第一次去行程了
    其他的再慢慢想吧
  • jeff
  • 前幾年DIANA KRALL來台的那一場我有去(唯一的缺憾是只有大約半場的人.記的買兩千多票.但最後因為人數不多.後來竟然往前移.移到4千多的位置...應該算是賺到!)....那場真的超棒...期待今年再去了...
  • 可惜我去不了啦
    希望是場難忘的演唱會,讓你值回票價喔!

    amazingally 於 2008/10/07 17: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