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ai's room key

這篇文應該在四月就要生出來的,竟然拖到現在。(冠羽心裏嘀咕很久了厚~:P)

去年暑假去花蓮那次,我就發現法采時光(以下簡稱法采)這間民宿咖啡館,想著下次要去住住看。今年四月,和妹臨時決定來個花小春(引用自慢城.花蓮「花蓮小巷子的春天」之意)之旅,沒想到就此開啟我和法采的緣份。

那天中午,我們先抵達法采check-in,準備要去租機車,妹才發現她沒帶駕照(我只有輕機派不上用場),是盈羽先踏出信任的第一步,她載妹去車行、用她的證件抵押讓我們順利租車。我則留在店裡向阿仰、博雨請教市區的好吃小店。白天我和妹四處遊逛,晚上回到法采聽冠羽講經營法采的理念和甘苦盈羽和她的有機水蜜桃故事。三天下來,和法采的夥伴們不知不覺在問候、聊天談話之中,彼此很快就跳過客套的部份,像是熟識許久的朋友一樣。

法采跟其他民宿有何不同?環境舒適、東西好吃、房間乾淨、人親切,這些很多民宿都做得到。年紀相近是拉近彼此距離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想法相近,容易有相同的興趣和話題。主動的關心和問候,對「彼此的信任」(陌生人來住自己家、去住陌生人的家),讓我覺得我們不是過客,而是朋友;這種「信任感」在我住過的許多民宿中是很少有的。

我妹也是重要推手,要誇她一下啦。如果不是她那海派直率的個性,我這慢熟型很難和別人很快打成一片。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啊。

轉眼夏天來了,我和妹也再次來到法采。除了已經很熟的冠羽盈羽兄妹、博雨,這次終於見識到阿仰的搞笑功力,一夥人還在農曆七月半夜講真實鬼故事,刺激到我當晚失眠睡不著....(辛苦的還是隔天要上工的他們啦)

去過花蓮那麼多次,從來沒有想定居花蓮的念頭;認識法采的夥伴們之後,我愈來愈想體驗住在花蓮慢活的滋味。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也好,端盤子、洗碗也好;我都想試試看。

就像我在Flickr相簿上寫的:如果哪天不住台北了,那就是在花蓮。
雖然無法即刻實現,至少能一步步朝它邁進。
今年春夏秋冬,我都想各去一次花蓮。

即使是單身上路,我也不孤單。
我在花蓮有家人,就在法采時光。

我和法采夥伴們
初次拜訪法采的合照。
阿仰不好意思啊,你那次放假回家囉~

註:好啦,感性時刻結束,再來要搞笑了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