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7

我嘔心瀝血、熬夜無數個夜晚、花了三個禮拜時間整理的報告,竟然輕易的就被一台電腦打敗了。

這是藝術概論的期末報告,每個人找一位藝術家介紹其生平、創作理念、作品印證及心得。
1. 一份2000~3000字的書面報告
2. 精簡成一張A4大小的簡介,印給同學
3. 上台報告,形式不拘

我介紹的人物是李歐納.科恩(Leonard Cohen)

天知道我有多麼興奮多麼期待啊!我費心謹慎的翻譯了兩首他的歌詞。我利用Power Point檔的動畫功能DIY「動態歌詞」,讓同學可以一邊聆聽科恩的歌聲、一邊領會歌詞的迷人意境。我今天特地五點就下班趕到學校準備,晚餐都來不及吃。

結果老天跟我作對。

本來要帶自己的電腦去,因下雨而作罷。一到教室馬上去借電腦,弄了半天投影出來的影像一直歪掉;等換了一台電腦,再把大家的檔案再複製一次,我可以開口報告時,已經延遲15分鐘了(每個人只有15分鐘啊~)。然後我帶去的正版CD,用電腦播放聲音居然變調(似乎有些快轉了),改用DVD播放機居然讀不到!!寫到這裡你可以知道情況有多混亂了....(以下請反白,怕傷眼的就跳過)


馬的!我心裏真是幹到最高點!!!!!


怕拖到後面同學報告的時間權益,我用很快的速度報告,恩緒有些不知所云,心裏懊惱萬分。最後結語完畢,老師說科恩的創作理念很有意思,他的那些話具有啟發性;但我太貪心了,應該在他的文字或歌曲兩者擇一介紹,這樣會更完整更精采。(我不完全認同)

這次報告我失敗了,但我努力準備的過程,無價。就像科恩的那本書名一樣,

《美麗失敗者 Beautiful Losers》,我是。



ps.我會陸續把報告內容放上來,準備接受轟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