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

4/16
民生社區→(海岸路)花蓮港、港務局、親水遊憩區→中美路

告別民生社區,沿著海岸路一直騎,想去七星潭。

邊走邊停,很隨性
海岸路上,妹和小綠

中間走走停停很隨性,經過花蓮港、花蓮港務局,每個入口都要停車檢查。也許是非假日,我們又擺明一副遊客的樣子,壯膽騎過入口大聲問:

「可~以~進~去~嗎?」車子慢慢騎過去。
「可~以!」警察杯杯頭也沒探的回答,帥氣的很可愛。

連綿不絕的倉庫群

繼續前行,遠遠地看到前方有招牌「花蓮港 親水遊憩區」,右轉進去騎到大門入口,妙的是門前有平交道,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載貨火車經過(我們看到時已經來不及拿相機啦)。巨大的港灣真是一個遊客也沒有,也不見其他工作人員,對面防波堤倒是傳來不少聲響,後來一名(應該是)船員看到我們在拍照,又(害羞?)躲回船艙。

拍與被拍
妹用小台Canon拍我,我在看剛拍好的圖像(下圖)

No. 11

Power

繼續往七星潭,天氣轉陰涼飄起小雨,遠方烏雲壓的低低的,看來不妙,於是放棄折返回市區。不看地圖循著大概的方向,到中美路意外又發現巷弄間的老房子。停好車走上一段小斜坡,這迷你社區不是日式平房,而是水泥加鐵皮屋。

快快樂樂喝老酒


巷子旁的百合

有一間圍牆下緣是整排盛開的百合,有一間圍牆爬滿了藤蔓青苔。然後,我經過一間有很兇的白狗房子,那狗還坐在路中間擺開架勢低鳴,看我敢不敢再往回走,我想好吧,了不起我多繞一圈就是(小時候被狗追的陰影…囧)。眼前是個熟悉的場景,老樹、三和院!(雖然不是真正的三合院)我想起了樂生

她也很專注


老房子


滅火器


更多照片:2008.4 花蓮@海岸路 中美路 慈濟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