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 來成排骨麵
來成排骨麵的招牌排骨麵(繞口令是吧)

4/15 晚上
法采→金三角商圈亂晃、來成排骨麵→金城冰菓室(沒有吃)→芋圓屋

原定計劃是去民宿介紹的小吃店,但是找不到,於是來到「金三角商圈」-就是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交錯形成的三角區塊,花蓮市區最熱鬧的地方,吃的喝的賣衣服的還有各家連鎖店、量販店都集中在這裡。

我們把車子停在遠東百貨對面,差點認不出來我曾經來過這裡。上次來是幾年前的假日,人跟車子多到把整條中華路塞滿滿,那種盛況可比士林夜市。平日的現在,路上大多是下課的學生還有在地人(目測:P),和假日比實在落差太大啦。

亂逛的結果竟然沒看到什麼好吃的,實在餓到沒力氣再走到公正街,就近選擇了「來成排骨麵」中正路總店。

[老店] 來成排骨麵
來成排骨麵的魯肉飯

坦白說,我覺得很普通。排骨剛好是我不喜歡的煮法(我愛吃炸的酥脆口感)、又剛好用我不喜歡的油麵;魯肉也不香不鹹,就是很普通。我妹也不用問了,對愛吃辣的她來說像白開水一樣無味。這只是個人喜好,店家生意很好的啦。

第二站是「金城冰菓室」,我們找到一家但地址和花蓮旅人誌的地圖標示不一樣,後來才知道是地圖標錯了,它在「自由街」不是明義街!因為怕找錯家而且店面看起來非常老舊燈光昏暗(我不知道這老店有這麼老啊~~)也沒有客人,所以我們沒有吃,現在當然是後悔啦。

後來在回程路上發現一家手工芋圓店,看起來挺不錯,妹吃不下了,還好我有堅持去吃,因為.....超好吃的啦!妹妹也是讚不絕口!

芋圓屋
芋圓屋的店門口

牆上貼滿感謝狀及照片
牆上貼滿感謝狀及照片,是老闆娘贊助學校社團活動的記錄

超好吃 芋圓屋
喜歡也可以買生的回家煮

真的是手工的芋圓!!
滿滿的都是料,真的是手工芋圓!非常有嚼勁,吃完嘴巴會痠咧~(糖水甜度也是恰恰好)

地瓜 vs. 芋仔蕃薯
地瓜 vs. 芋仔蕃薯
老闆娘沙必思招待,好甜好好吃喔!!


※來成排骨麵 總店:中正路544號
      中山店:中山路145號 

※金城冰菓室:自由街61號(店家招牌是「金城果汁總匯」)

※芋圓屋:和平路427號(中華路交叉口)好吃推薦!


地圖小幫手:花蓮旅人誌 MAP

更多照片:2008.4 花蓮@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