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9_變身塔
變身塔的陡石階。

3/18 Day4 變身塔-女皇宮(午休)-〔羅洛士遺址群〕羅蕾寺-比列科寺-(皮雕店)-巴孔寺(晚餐)-中央市場-酒吧街
午:玫瑰花園中式餐/晚:FCC西式料理

和平飯店真不是蓋的,房間豪華舒適,早餐很優(點主菜加麵包水果自助吧),我們在戶外搖椅用餐時,有一對外國母子在散步,小男孩超級可愛。我悄悄地拍了一段影片:


0295_變身塔
變身塔商店的小女孩,即使沒跟她們買東西也是對你微笑揮手再見,好可愛。

早上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女皇宮 Banteay Srei(直譯班蒂思蕾古剎)」,粉紅色的石頭,經過千年依然維持得很好(質地較硬),可惜天氣很悶熱,後來聽不下講解,整個人虛脫到不行。

0302_女皇宮
女皇宮是吳哥遺跡中雕工最精細繁複的。照片刻的是濕婆神和他太太,因為容貌太美麗所以整個臉被偷走了。

0307_女皇宮
局部一小塊浮雕,真是鬼斧神工。

0322_羅蕾寺
羅蕾寺遇到的小孩,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胸前掛的那一串是日本錢幣喔,推測應該也是觀光客給的吧!

0328_比列科寺
比列科寺一隅,焦黑的部份是火燒的痕跡。有些是內戰時的破壞,有些是為了把野草青苔燒掉而放火(真不懂這些人心裡在想什麼)。


下午去一個特別的地方-皮雕店,是當地一位會說英文的老師募款成立的商店學校,教孩子們手工藝,學習一技之長,我們買了他們的作品,老師會把作者叫出來一起拍照,這樣的「領獎」很榮耀,孩子會有成就感,是一件很棒的事!(他們都好乖~~>////<)

0339_皮雕店
0343_皮雕店
0344_皮雕店
我的大象寶寶和小作者^^


來到巴孔寺接近黃昏了,遇上一群像是放學的孩子們,我在這裡拍到最生動的表情。

0348_巴孔寺

0350_巴孔寺
0351_巴孔寺


午餐很差不好吃,晚餐在FCC(前身是法國大使館),西式料理不錯吃,但用餐是在戶外草皮上,即便已經噴防蚊液、點蚊香,還是坐立不安無法好好享用。

晚上買完紀念品,再度到酒吧街,選擇超人氣的 Red Piano(安潔莉娜裘莉很喜歡去,店家還有留影),點了調酒和水果盤,再慢慢走回飯店。(明天可以睡到八點啦)


Red Piano, a famous pub in in Siem Reap, Cambodia.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2008.3 吳哥@Day 4 女皇宮羅洛士巴孔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