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_吳哥_洞里薩湖

3/15 Day1 台北-吳哥窟-洞里薩湖-古式按摩-民族舞蹈秀
晚:Mondial湄公河餐廳(自助)

算起來前幾次出國玩都是冷天氣-九寨溝、日本滑雪、捷克、愛爾蘭,這回終於到了熱帶國家-柬埔寨。久違的悶熱醒暑,一下機撲面而來的熱氣,到了下午就有中暑的feeling~~

上了車先去check-in,是間新穎小而美的旅館,但浴室的馬桶蓋有點汙漬,房間的拖鞋很明顯是「回收再利用」;除此之外都很好。

0001_吳哥_洞里薩湖

第一個景點是「坐船遊洞里薩湖」,看看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其實住在這裡的是社會底下階層的人,終年住在船上,隨著水位遷移。因為不懂節育(註),小孩一直生,他們從小就要幫忙生計,我看到一個孩子坐在小臉盆划向往來的觀光客乞討,另一個孩子失去了左手,一個更小的男孩身上纏著蛇展示著(可能摸或拍照就要付費)。河水汙黃混濁,船出了河口是一大片無邊界的湖面,遠處更多船聚集著。

0007_吳哥_洞里薩湖
店家供奉的「水神」,在陸地也看得到,地位和我們的土地公差不多。

我們在一處紀念品店停靠,看看餵魚秀、幾隻鱷魚,店家養的黑狗剛生了狗崽,眼睛都還沒張開,奮力地爬向媽媽那裡喝奶。

回到岸邊,回程同樣走那條未開發崎嶇不平的沙土路(車子像裝了彈簧搖來晃去),沿路是整排的高腳樹屋,好一點的住家前方有打水井(大半由國外慈善機構贊助),用這地下水飲用、煮飯、洗澡。他們養的牲畜都瘦弱到不行,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車子拉到了按摩院,一小時全身按摩,按法和泰式差不多,比較溫和。然後去吃自助餐看傳統舞蹈表演秀,餐廳大的像集中營 夏令營。菜色普通,口感酸辣。

0032_吳哥_湄公河自助餐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之後去游泳,不用曬太陽很舒服。

註:柬埔寨過去內戰死傷百萬多人,所以現在政府基本上是鼓勵生育,即使人民生活普遍貧窮。

今晚隔壁房住了韓國人,他們喝酒又大聲吵鬧,晚上11點我們受不了便拍牆壁提醒他們,竟然回拍好幾次然後繼續吵,後來請旅館人員去勸說才收斂。往後幾天的景點也幾次碰到韓國團,他們真的很沒禮貌沒水準,我真的很討厭韓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