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nement_Cecilia
註:飾演西希莉雅的綺拉.奈特利(Keira Knightley)與這襲湖水綠晚禮服,真是美呆了~

就不提劇情概要了,直接說說我為何如此喜歡這部電影。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影像」和「音樂」。本片的影像似乎刻意營造一股朦朧的氛圍,有股不真實感,好像這只是一場熱天午後的白日夢。還有巧妙地融入背景音樂中的、敲擊打字機的聲音,隨著白昂妮的一舉一動,帶出另一股緊張氣息。看到最後我才瞭解這些都是別有用心的安排,十分出色。

白昂妮這個角色也刻劃的相當精采。年幼時期即展現出超齡的聰明才智,但也因太聰明讓她犯下懊悔終生的錯誤;到了少女時期,她以在醫院照顧傷兵的方式來懺悔贖罪,此時的她心神渙散,人生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晚年的白昂妮,已是知名暢銷作家,走過戰爭走過了歲月洗禮重新調和,找回自信和其存在的價值,並且以可能是最適切的一種方式,為往事作總結。

但是真正觸動我的,是羅比和西希莉雅的愛情。如果不是冤案和戰爭迫使兩人分開,也許他們不會愛到至死不渝。光有愛情還不夠,就算在一起還是可能分手,也許是發現彼此個性不合,也許是現實與理想的衝突,也許是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等等。這對苦情鴛鴦還沒機會體驗到這些,所以他們益發對這份愛堅定不移,緊緊抓住這亂世中唯一存在兩人心底的美好希望,等待奇蹟出現。

「戰爭反而促成了這段愛情的永恆不滅」,可以說是理想中的愛情,幾近完美的愛情典範。

只是,這樣的愛情,誰能承受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