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
2007更新:我家小寶^^

說明:我喜歡用「momo」代替「鼠鼠」這個字眼,又因為「嬤嬤」這兩字比較可愛,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家裏的兩隻銀狐陸續地走了,我從沒養過這麼久的嬤嬤,牠們至少超過4歲了耶!嘖嘖~

我也從來沒看過老嬤嬤可以和人類這麼像的,本來白細如雪的毛髮開始稀疏脫落,行動緩慢視力變差,小白的後腳甚至僵化不能伸縮自如,每一口呼吸都很掙扎的感覺,這也是我一直沒有照相的原因。看著牠們一天比一天衰老,剛開始蠻難過的,不過想想,生命不就是這麼回事嗎,至少牠們不用在寵物店關在小不拉嘰的籠子裏,木屑幾百年才換一次,吃不新鮮的飼料和水;我家的嬤嬤是幸福的,也走得很安詳,下輩子要去更好的地方喔~

本來想說過一陣子再養新的,結果妹妹昨晚就跑去買了,她居然挑了一隻已經成年的銀狐,肥肥胖胖很大一隻,但鬍鬚短短的,應該是1歲左右,完全不怕生,也不會過動,牠的眼睛全黑(有的是褐色或紅色),耳朵豎高高的,毛色比前兩隻更白更細,好像鮮奶油蛋糕,非常非常可愛。這個小傢伙在陌生的環境完全適應,牠特愛鑽木屑,我就推一座小山給牠,這裡挖那裡挖啊,累了就去啃瓜子,啃完躲進木屑「瞇一下」(休息),然後又跑出來玩耍,精力旺盛的很。

還沒想好要取什麼名字,改天有照相再放上來囉~


以前的嬤嬤日記:
[ 嬤嬤 ]對話
[ 嬤嬤 ]脾氣很壞的小灰
[ 嬤嬤 ]果然會以大欺小
[ 嬤嬤 ]小灰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 嬤嬤 ]四腳朝天不倒翁
[ 嬤嬤 ]最近愛咬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