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炸蝦!!


原汁原味引進,今日限量試賣,12/1正式開幕!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年初寫了一篇黯然銷魂之咖哩烏龍麵 古奈屋食記,我有幸被邀請去試菜。

「古奈屋的神奇的咖哩秘笈不僅僅是以22種水果及香料(牛奶、洋蔥、蘋果、和風高湯、蘋果醬、香蕉、豬肉、醬油、薑、蒜頭、清酒、咖哩粉、味淋、砂糖、大豆油、牛肉、辛香料、焦糖、小麥粉、及秘方等)熬煮,更以三天三夜的時間來熟成咖哩的甘露美味。這是創辦人戶川在經歷25年不斷鑽研的心血結晶,也是帶給顧客濃郁幸福的菁華所在。」

吃過古奈屋的咖哩,很難再被其它家的咖哩感動。

吃下第一口咖哩烏龍的那一刻,哎呀~和記憶中一樣的味道,(眼睛閃閃發光狀)幸福感油然而生;就連圍兜都一樣原裝進口。特別要表揚一下「炸蝦天婦羅」,酥脆口感並不會因為浸在咖哩湯而軟化(日本就有軟掉喔);炸麻糬也是上菜時已經浸在湯裏,是為了要吸取咖哩獨到的濃郁香氣,這才是正統的日式吃法(註)。

這次的試菜體驗,著實感受到店家的誠意及用心。也許價位上不是那麼親切(事實上日本單點麵就要1050日幣),但多花一點就能享受人間美味,值得一試。而我真的很高興以後不用跑到日本,在台北就能吃到超正點的咖哩烏龍麵!

註:日式炸麻糬因原料比例的關係,比較油膩且無味;台灣的麻糬則本身就帶有甜味。

以下是試菜當天的照片,點擊圖片有解說



古奈屋 台北光復旗艦店(咖哩烏龍專賣)
台北市光復南路306號(捷運國父紀念館3號出口)
TEL 02-2751-3568

http://www.konay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