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童周共聚之後的第三個禮拜,我又來到相同的時間地點聽優克李林。

這次演唱會取名「再見」有許多意義,李驥和林志炫拆夥多年後的再次相聚;兩人與這次演唱會樂隊團員-從優克第一張專輯就開始合作的夥伴-的再次相聚;這次是優克李林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告別演唱會。

第一首歌曲《流星》就在林志炫高亢嘹亮的歌聲中驚喜開場,他的招牌嗓音依舊溫柔又充滿力量,整場三十首超過三小時的演出,林志炫就唱了八成,還把最難的幾首歌曲《別以為我不會走》、《進退兩難》、《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等待是一生最初蒼老》放在最後,我只能用渾然天成、得天獨厚來形容他的好歌喉了~~讚呀!!

舞台佈置很簡雅,但我不太喜歡有時燈光照向觀眾群,雖然影像看起來很美,強光刺著眼睛是很不舒服的。舞台兩側的大螢幕有同步字幕歌詞,可是也有幾首完全沒打出歌詞的突槌;可愛的是也有幾首歌曲直接播放原版MV,影像中兩個初出道的青澀少年,對比在台上已然成穩的模樣,很是有趣啊!串場時兩人的對談,明顯的林志炫比較安靜而李驥比較多話,感性的時刻也是有的,李驥唱了自己的作品《I love you forever more》給坐在觀眾席的媽媽;林志炫則唱了《離人》感念已在天上的媽媽(我感動的哭了 T_T),這首歌也是演唱會中我最喜歡的。

優克李林出道至今15年,也累積了不少忠實歌迷,林志炫特別介紹兩位,一位是來自日本京都的歌迷,她不但架設全日本唯一介紹林志炫的網站,學會了一點中文,每次林志炫的演唱會她一定坐第一排,此外她也認識林爸爸。另一位歌迷是長笛老師,這次也特別邀請她上台伴奏演出(我忘了是哪一首 :p)。演唱會特別來賓請到詹兆榮,他可是寫出多首經典佳作《別以為我不會走》、《進退兩難》、《出嫁》、《你的愁我的夢》、《漂鳥》、《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我的歌我的心》、《邂逅》,是李林的多年好友,當年差點就和李林一起組團了;不過可惜的是詹兆榮僅有吉他演出,沒有唱歌。

優克李林最最經典的兩首歌曲《Just For You》、《認錯》分別放在最後一首及安可曲,為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