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次旅遊體驗,我去歐洲自助兩次都沒這麼可怕。8天內狂瘦3公斤,最後一晚在成都飯店量體重時還以為體重機壞了,我明明三餐正常還外加零食宵夜,怎麼會瘦了一大圈呢?怪哉。

想來想去結論就是,我背相機爬山的關係。想像背著2公斤重的相機包,在海拔3000~4000公尺的高原爬上爬下,一方面要適應高原反應(頭暈、想吐、心跳劇烈、喘不過氣),一方面要長時間背著重物還要維持足夠體力,8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爬山,大量消耗體力,我怎麼吃都來不及補足熱量,就這樣不成人形地回到台灣。

10/28回到家就寢已經是AM2:00,一路睡到隔天下午2點,到了晚上睡不著又餓肚子,起來跟嬤嬤玩了一下又躺回去,睡意漸濃時又被樓上洗澡的吵醒(為什麼有人會在早上5點洗澡!),然後我爸媽也起床了.....帶著失眠和餓過頭的痛苦去上班,公司依舊放送超強冷氣,我開始反胃發燒,忍到下午把中餐全部吐出來後告假回家睡覺。

(10/30)晚上吃了一點東西和水果,結果又吐出來(感覺反而好多了),嚇到家人要帶我去掛急診,我堅持要待在家裡,老媽幫我刮沙(她一點也沒手下留情,豈只是一個慘字能形容的),洗了很熱的熱水澡後,才走出浴室就一陣暈眩眼冒金星,站不住腳就往前一倒~碰!右臉顴骨狠狠撞了一下,痛死了什麼鬼東西!原來是「電風扇」,說真的我不知道撞到它哪一部分。還好只是電風扇,還好是沒在運轉的電風扇,還好不是撞到別的東西,否則很可能就破相啦。

安穩熟睡了一夜之後,今早起床覺得我似乎完全恢復了,像是做了一場超寫實惡夢。暴瘦一點也不好,褲子穿不住,精神體力超差,走路像老人駝背,就像在高原一樣做什麼都要慢慢來,現在的我要加倍努力,好好休養生息。

沒有健康,一切都是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